賴清德:支持本土政權才是嘉義人的主流民意 - 匯流新聞網

NEWS

賴清德:支持本土政權才是嘉義人的主流民意
  • 字級
賴清德:支持本土政權才是嘉義人的主流民意

賴清德:支持本土政權才是嘉義人的主流民意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民主進步黨主席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22)日下午出席「全國嘉義旅外鄉親信賴台灣後援會」,賴清德表示,從他擔任台南市長任內,就把嘉義縣當成好厝邊,共同努力推動政策;在他擔任行政院長任內,更是針對嘉義縣各項建設計畫大力核定補助,並多次親自前往嘉義視察,對嘉義縣的關心絕對溢於言表。

賴清德說,民進黨政府執政期間,嘉義縣有了無人機研發中心與科學園區,相信未來嘉義縣一定能夠從農工大縣成為科技產業大縣。賴清德強調,對嘉義人來說,「只要是支持嘉義縣的人,就是家己人」,賴清德更說,面對國家大是大非的時候,「支持本土政權,就是嘉義人的主流民意」,未來要與嘉義人站在一起,共同守護台灣主權,促進嘉義的和平繁榮與建設發展。

現場包括「全國嘉義旅外鄉親信賴台灣後援會」總會長黃榮發、理事長劉德宗、嘉義縣長翁章梁,以及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前行政院長張俊雄資政一一上台致詞外,嘉義縣市立委蔡易餘、王美惠,和立委參選人陳冠廷以及雙北立法委員吳思瑤、羅致政,立委參選人何博文、李坤城、謝佩芬、吳崢、曾柏瑜及多位黨公職皆到場力挺,拜託全國旅外嘉義鄉親們齊心相挺賴清德,展現「嘉義人面對國家大是大非的時候挺家己人」的氣勢。會中賴清德逐一授旗給各縣市會長及總會長黃榮發,現場湧入超過3000人,加椅子還不夠坐,大會一度被擠爆。賴清德進場時,眾人齊聲高喊「2024,團結一致」、「Team Taiwan,挺台灣」,場面十分熱烈。

賴清德致詞時,首先感謝全國嘉義旅外鄉親後援會總會長黃榮發與總召集人劉德宗,在他們的號召之下,全國嘉義旅外鄉親齊聚一堂,將會場擠得滿滿滿。並在嘉義縣精神領袖,同時也是前行政院長張俊雄資政的見證下,成立賴清德後援會,賴清德表示,他感到非常榮幸與感謝。賴清德說,黃榮發總會長事業有成、熱心公益,劉德宗總召集人年輕有為又很有能力,過去他們在地方選舉中,都是「嘉義人挺嘉義人」,而這次大選攸關台灣未來的前途,於是他們站出來呼籲嘉義鄉親,全力支持本土路線、全力支持賴清德,他為此非常感謝。

賴清德表示,在嘉義出身、戶籍在嘉義、住在嘉義縣的人是嘉義人,「但是支持嘉義的人,也是嘉義人!」賴清德強調,過去他在行政院長任內,針對水環境、數位發展和城鄉發展等各項建設計畫,共補助嘉義縣市約190億元。在嘉義縣因颱風造成淹水時,他也親自深入淹水地區視察。賴清德說,當他抵達淹水庄頭時,雨還下得很大,為了瞭解水淹得有多深,他穿著青蛙裝徒步走進淹水處,水最深處甚至一度淹過賴清德的脖子。賴清德表示,因為擔心淹水造成環境衛生及傳染病相關問題,當時他特別調度全國的抽水機前來嘉義支援,要求水利署在三天內抽水完成,恢復、照顧當地的環境衛生。

賴清德說,雖然他不是在嘉義縣出生、戶籍也不在嘉義縣,可是他擔任台南市長時,關心好厝邊嘉義縣,共同合作推動政策;擔任行政院長時,更積極推動嘉義縣各項建設與治水計畫,甚至現在嘉義縣內許多治洪池的經費,都是在他擔任行政院長任內核定的。賴清德表示,其實嘉義縣的父老鄉親,都已經跳脫地方的觀念,只要是「支持嘉義縣、挺咱嘉義人,就是家己人!」,賴清德更說「面對國家大是大非的時候,支持本土政權,才是嘉義人的主流民意」現場更因此響起如雷掌聲。

賴清德強調,從蔡英文總統上任至今,嘉義縣持續越來越好,包括亞洲無人機AI創新應用研發中心、嘉義縣科學園區的成立等。賴清德說,過去台南也是因為有新興科學園區而加速發展,嘉義縣則已經有無人機研發中心、科學園區等,未來絕對能夠從農工大縣、工商大縣,一路走到科技產業大縣。賴清德表示,對嘉義縣有信心、也對民進黨的執政有信心。民進黨的本土路線、本土政權才是嘉義人真正相挺的家己人!

最後,賴清德也說,他非常希望未來他能有機會,與嘉義縣的父老鄉親,共同為嘉義縣的建設與發展努力打拼。更加希望在台灣面對此時極權主義擴張的關鍵時刻,與嘉義人肩並肩在一起,共同守護台灣主權,促進台灣的民主和平與繁榮發展。

圖片來源:賴清德競選團隊。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蔡英文立委輔選起跑!首站力挺「彰化小音」吳音寧

【Lowi Ai 大數據2024總統大選網路聲量5-3】賴清德聲量好感提升 民代:提出教育、國際政見讓民眾有感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