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震北市警斷網千餘筆 蔣萬安:不排除解約台智光 - 匯流新聞網

NEWS

強震北市警斷網千餘筆 蔣萬安:不排除解約台智光
  • 字級

強震北市警斷網千餘筆 蔣萬安:不排除解約台智光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關於台智光爭議,台北市議員林延鳳質今(12)日指出,由台智光承作的台北市警網路在0403強震期間,有1398筆斷網紀錄,平均每件斷網時間為34.8分鐘,最嚴重為468分鐘,從早斷到下午沒畫面;對此,台北市長蔣萬安表示,未來也不排除解除與台智光的母約。

林延鳳指出,強震那天影響最嚴重的監視器,所在地為中正區開封街一段78巷,竟然斷網從早到晚,表示當時如果發生事情,是沒有畫面的。她說,警察局稱是因為電力關係,但台智光價格貴,應該要提供更高品質、穩定且不會斷線的網路,卻發生斷網400多分鐘。

林延鳳表示,這1398筆中,以3M監視器專網占最大達1250筆,其次為2M監視器專網為101筆,其他則為47筆,她質疑2M提升到3M,理應更可以確保安全嗎?

蔣萬安回應,自己態度很清楚,警用監視器最重要是市民安全,治安維護和警員偵防勤務,速度品質要專業和警察局的需求,絕不容許斷線。他說,警察局有回報,並提供有斷線回補機制、遇到突發狀況有儲存功能。

對於該次斷網是否有違約金,且可否裁罰?蔣萬安指出,法務局有在研議,事實到哪裡,就處理到哪裡,更不排除解約。

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則說,目前檢調還在調查當中,但政風處有無調查到及確認是否有「行賄、不法佣金」的事實?蔣萬安回,警方已經有強制處分、搜索,法院和羈押庭最後裁定也是羈押,的確跨過門檻。

照片來源:台北市議會直播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蕭美琴接見美國智庫 指賴清德對兩岸對話持開放態度

【有影】「鐵娘子」劉世芳接內政部長 前柯P幕僚小野任文化部長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