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沒公布外交部長? 吳思瑤:林佳龍至始至終都在名單內 - 匯流新聞網

NEWS

今天沒公布外交部長? 吳思瑤:林佳龍至始至終都在名單內

今天沒公布外交部長? 吳思瑤:林佳龍至始至終都在名單內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準總統當選人、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新政府的國防和外交部長人選,受話題矚目,傳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受賴清德約見,並同意出任新任外交部長,但第2波人事卻沒國防、外交首長發布。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吳思瑤今(12)日受訪表示,人事本來就是分批發布,這些被點名的都是人才。

吳思瑤指出,目前準行政院長卓榮泰都還在徵詢當中,一開始就已經強調,內閣會以多次公布,內閣團隊一定是最棒、最強的,林佳龍至始至終都在名單內。

吳思瑤表示,外交工作就是林佳龍的老本行,林長期在國外網絡深入經營各大人事,外交人脈相當豐厚,從民代到地方首長,以及接下來的閣員。她說,林佳龍不管在哪個地方,都扮演很重要的外交角色,外交也是其專業之一。

此外,有關內政部長由新潮流(菊系)前立委劉世芳接任,黨內人士表示,她在政壇打滾多年,幹練鐵娘子形象深植人心,在家庭中則展現柔情母愛,原來劉世芳有一位原住民養子,多年來大力支持兒子的足球興趣,照顧安穩成長,母子感情深厚。

「早在20年前,未婚的劉世芳透過友人介紹領養了一名原住民男童,一手拉拔兒子長大。」黨內人士透露,領養初期,由於兒子有嚴重過敏體質,她會親手料理飲食、找遍各大醫院尋求解方,經多年的悉心照料,兒子如今已順利成長為實力派足球健將。

黨內人士說,劉世芳很重視孩子的興趣,支持兒子的足球興趣,不僅常抽空親至賽場加油打氣,也送他赴日求學踢球,兩人在機場離別時曾不捨擁抱,展現母子情誼。他說,劉世芳也擔任高雄市體育總會足球委員會主委,為足球發展積極奔走,溫情母愛打動人心。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蕭美琴接見美國智庫 指賴清德對兩岸對話持開放態度

「鐵娘子」劉世芳接內政部長 前柯P幕僚小野任文化部長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