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團挺身為花蓮救災 洪孟楷宣布捐100萬 - 匯流新聞網

NEWS

國民黨團挺身為花蓮救災 洪孟楷宣布捐100萬
  • 字級

立法院國民黨團17日召開記者會回應時事。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昨日花蓮強震,許多地區受創嚴重,立法院國民黨團書記長洪孟楷今(4)日表示,國民黨團決定用實際行動為花蓮加油,也協助花蓮鄉親度過重建的難關,將捐出100萬元協助救災。

洪孟楷說,無論是房屋的倒塌、或是道路的中斷,花蓮地區未來將面臨一段重建期,在台灣這塊土地上的所有鄉親,此刻感同身受、大家都是花蓮人。

洪孟楷表示,這是國民黨團委員們自發性的行動,每位委員身為民意代表,看到國人在花蓮地區的新聞畫面,都非常的難過,也都思考著可以多做一些什麼。他說,希望透過拋磚引玉的行動,表達與花蓮鄉親站在一起的決心。

洪孟楷也期盼,更多的企業注意到花蓮地方需求,並祈禱會有奇蹟發生,在搜救過程中,能夠有好消息的傳出。

此外,台北市南機場因地震造成部分房屋成危樓,台北市議員應曉薇也表示,昨日一早緊急通報與聯繫後,再經與里民勸導溝通,尤其在市府團隊動員努力後,第一階段已完成危樓住戶撤離動作。

應曉薇說,今早已進行第一間補強鋼筋施工,不過仍有鄰近巷弄住戶陳情表達,因所住棟別一樓結構未完全破壞,不在撤離之列,但面對殘破的樓梯仍然人心惶惶。她表示,會儘快請市政府於24小時內進行二次緊急會勘,請結構技師現場再次謹慎評估,以確保住戶安全無虞。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環狀線鋼樑位移 侯友宜:安全無虞再開放通車

許宇甄要求善用特別統籌分配稅款 助地方政府重建復原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