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環狀線鋼樑位移 侯友宜:安全無虞再開放通車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環狀線鋼樑位移 侯友宜:安全無虞再開放通車
  • 字級

侯友宜20日視察「新北市立桃子腳國民中小學新建第三期校舍暨共構幼兒園工程」。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花蓮昨發生7.2強震,造成全台有感劇烈搖晃,新北捷運環狀線也因此軌道位移,新北市長侯友宜今(4)早率領團隊二次視察表示,他表示,經過工程單位積極檢測,昨晚已恢復板橋到新北產業園區單線雙向行駛,接著第2階段從中和站到大坪林站,檢測無虞之下,希望8日上班前恢復通車。

侯友宜指出,最為嚴重的是中和站到板橋站,當中有鋼樑錯位,市府已請專家、學者,不斷檢測補強後,確認安全無問題,才能開放通車。

侯友宜表示,由於該段捷運檢測修復,市府第一時間也宣布免費公車接駁,從早上6點到晚上12點,尖峰時間為15分鐘到10分鐘之間,為一個班次;離峰時間20分鐘到30分鐘,未來也會因應接駁調整。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戴瑋姍指出,新北「防災宣導互動網」設計差,防災訊息不列發布時間,在網頁上放即時日曆,才將去年8月3日宣佈的停班停課訊息,誤以為是昨日停班停課。對此,侯友宜回應,這部分警方在了解中。

媒體詢問,高雄市長陳其邁為花蓮地震捐出一個月的月薪,侯友宜表示,賑災是每個人的責任,碰到災害,台灣人善心不落人後,但他未正面回應是否捐出薪資賑災。

花蓮多起災情,許多民眾想出一份心力捐款,花蓮縣政府也公布訊息,即日起開放賑災捐款專戶,接受民眾愛心捐款,募得款項將做為援助花蓮震災之用。民眾若想捐款援助,可利用以下捐款專戶進行捐款,花蓮縣重大災害民間賑災捐款專戶「捐款帳號 018-038-098-191台灣銀行花蓮分行」指定捐款0403地震。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花蓮強震災情多 陳其邁率先捐月薪賑災

強震災害損失 基隆市府:協助民眾申辦減稅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