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強震災情嚴重 陳建仁:已撥3億供縣政府運用 - 匯流新聞網

NEWS

花蓮強震災情嚴重 陳建仁:已撥3億供縣政府運用
  • 字級

花蓮強震災情嚴重 陳建仁:已撥3億供縣政府運用 13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花蓮東部外海昨日上午發生芮氏規模7.2地震,行政院長陳建仁今(4)日赴花蓮縣災害應變中心聽取災情,根據縣府資訊,目前造成9死、186傷,目前仍有93名受困、52名失聯,278名安置。他表示,期盼今日可以找到所有受困及失聯者好好安置。

「中央已撥款3億元給花蓮縣政府,可緊急使用。」陳建仁表示,昨已公告花蓮縣為震災災區範圍,後續災區居民可以領取救助金、慰問金及臨時工作津貼,並免所得稅。他說,也會從優、從速、從簡原則,幫忙花蓮縣民盡速啟動作業,衛福部已經設立捐款專戶。

陳建仁指出,地震造成不少建築毀損及省道公路系統坍方,第一時間進行搶修工作;根據氣象報告,周末會有鋒面通過,應預防土石崩坍及土石流風險,全力協助讓影響降到最低。

花蓮強震災情嚴重 陳建仁:已撥3億供縣政府運用 15

最為嚴重的交通狀況,陳建仁說,台鐵已經恢復雙向通車,早上加開加班車次,讓民眾盡早返鄉,並安排輪船運送汽車,「蘇花改崇德段發生土石崩落需要一段時間修復,目前由公路局找到道路先讓小型車通行」。他接著說,希望明可恢復供水,至於停電部分,只要交通能夠到達地方,盼台電要盡快搶修完成。

花蓮強震災情嚴重 陳建仁:已撥3億供縣政府運用 17

此外,總統蔡英文今早也到台北車站特定區聯合防災中心視察,她表示,高鐵在昨天下午1點之後就恢復營運;台鐵也在今天恢復雙向通車,對整個東部的疏運是非常重要的一步,這是台鐵同仁經過16個小時努力的成果。

蔡英文接著說,在公路部分,損害比較嚴重的蘇花公路,現在依然是全線封閉,其中,下清水橋段落最為關鍵,中央部會和地方政府現在正全力合作搶修,預計6日開放小型車通行,大型車輛則預估在10日左右,就能利用中橫進入花蓮。她說,現在為協助花東民眾順利返鄉,交通部在海運、空運上,也都啟動疏運措施。

照片來源:行政院、總統府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環狀線鋼樑位移 侯友宜:安全無虞再開放通車

許宇甄要求善用特別統籌分配稅款 助地方政府重建復原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