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捷運強震再受損 張善政視察綠線G07車站工地 - 匯流新聞網

NEWS

嚴防捷運強震再受損 張善政視察綠線G07車站工地
  • 字級

嚴防捷運強震再受損 張善政視察綠線G07車站工地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新北市環狀線因昨日強震,造成鋼樑位移,新北市長侯友宜緊急派相關單位搶修,桃園市長張善政今(4)日也對捷運工程加強稽查,他表示,震後施工情形及地震應變處理機制,尤其工地施工現場,常有許多過渡性的措施,需特別注意是否有受地震影響而鬆脫,增加工地風險的情況。

張善政指出,特別前來桃園捷運綠線G07車站工地,經現場瞭解,並無擋土牆傾斜、道路裂縫、建築傾斜等問題,希望桃園各工地皆能以G07車站工地的應變處置為典範,落實自主檢查,確保震後工地施工安全。

捷工局強調,昨日地震發生後,便於第一時間成立緊急應變小組,除要求地震災情及時回報外,也督責現場人員先以目視檢查方式,迅速完成工區災情檢查,包含針對施工架、臨時上下設備、支撐是否變位變形、施工圍籬傾斜情況及道路是否下陷或隆起,也需特別檢查隧道環片是否變形及隧道內氣體偵測異常狀況等。

捷工局說,震後1小時內,完成全工區目視檢查後,施工團隊再以監測儀器量測相關數據,並經專業技師評估,雙重確保工地施工安全。

捷工局指出,因鄰近台鐵桃園站,且整體開挖深度達國內最深40公尺,施工期間為不影響台鐵營運安全,除一般監測儀器外,更加裝自動化監測儀器,即時監控臺鐵軌道沉陷情形。面對未來幾天仍可能發生的餘震,捷工局持續進行各項安全檢查。

照片來源:桃園市政府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環狀線鋼樑位移 侯友宜:安全無虞再開放通車

許宇甄要求善用特別統籌分配稅款 助地方政府重建復原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