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改革民進黨續批毀憲亂政 傅崐萁:諒解柯建銘的焦慮 - 匯流新聞網

NEWS

國會改革民進黨續批毀憲亂政 傅崐萁:諒解柯建銘的焦慮
  • 字級

國會改革民進黨續批毀憲亂政 傅崐萁:諒解柯建銘的焦慮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1)日審議國會改革法案,進行法案詢答,民進黨團已提出版本,但尚未列入司委會審查,黨團總召柯建銘批評在野黨改革法案毀憲亂政。對此,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傅崐萁受訪說,體諒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該會期的焦慮,但無論執政黨如何反對,最終必須面對人民,事情總會水落石出,醜媳婦還是要見公婆。

傅崐萁強調,「這是歷史上非常重要的一天,中華民國在台灣75年來,第一次有機會推動國會改革陽光法案,使國會更加透明,各部門真正受到國會監督。」

傅崐萁說,國會改革五法今日要在司法法制委員會正式審議,民進黨終於要提出版本,也表示國會改革迫在眉睫,朝野政黨提出相應版本共同努力,是值得肯定。

傅崐萁指出,民進黨從2016年就提出要求開放聽證權、調查權等。他說,8年過去了,彷彿民進黨做了春秋大夢,現在才意識到這一點,這讓人感到有些遲疑,但只要願意推動國會改革,確保民眾的託付不會被政府不當行為掩蓋,仍然歡迎。

傅崐萁表示,柯建銘在該會期焦慮可以理解,對此感到無限惋惜,因為過去8年柯隻手遮天,讓國會無法有效監督政府,並且不斷抨擊在野黨,批評毀憲亂政。他說,柯建銘不是中華民國第16席的大法官,如果柯想擔任大法官,請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提名,送交國會審議,「我們會讓柯建銘了解,是否有資格擔任大法官」。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許淑華爆北市9個月8起工安意外 郭音蘭:已有10大精進措施

為兒子召妓惹議致歉 邱國正哽咽:我不會幫忙救火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