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成政治攻防舞台 賴清德盼黨公職加強政策論述 - 匯流新聞網

NEWS

國會成政治攻防舞台 賴清德盼黨公職加強政策論述

國會成政治攻防舞台 賴清德盼黨公職加強政策論述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民主進步黨今(27)日召開第20屆第58次中常會,焦點著重於立法院攻防新戰場,針對年金改革、電價、花東快等議題討論。會後轉述,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建議,立委要透過完整論述、資料讓人民判准,相信人民可以了解政府苦心,以及為難之處,且要擴大和公民團體的連結。

民進黨中常委吳思瑤後轉述,賴清德每次都很關注國會議題,畢竟立法院是「政治攻防舞台」,每週黨團會花時間,針對問題議案、詳實跟中常委報告。她說,賴清德昔日為民進黨「最強幹事長」,也有提供黨團很多攻防建議。

吳思瑤表示,賴清德認為讓人民理解政策論述很重要,如討論到台電漲價,因應國際原物料價格提升,各國都在調漲電價同時,台灣也必須跟上反映成本作為。

吳思瑤說,過去民生電價20多年凍漲不敷成本,人民當然希望萬物不要漲價,「作為政府不能又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

吳思瑤認為,執政者在電價這題可能無法得分,但要透過完整政策論述,讓公民朋友理解政策背後目的。她說,「賴清德相信台灣人民能夠透過完整資訊判斷,會清楚了解政府的苦心跟難為之處。」

中常委王定宇表示,國民黨提年金改革法案,要推翻總統蔡英文時代的改革,這是接下來的主戰場,民進黨應加強論述「蔡總統通過改革對軍公教同仁有利」。

王定宇說,若依照國民黨改回去的話,反而讓年金制度無法維持和永續,對軍公教是一種傷害,未來需加強跟社會對話,讓現役同仁了解,現行制度才是保障其權益的方式。

最後,賴清德結束時提醒,鼓勵黨團在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帶領下要加強戰力,層出不窮的議題,期盼黨公職加強論述,擴大和社會團體連結及對話,凸顯民進黨的論述。

圖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寶林茶室」疑食物中毒擴大 蔣萬安:全北市分店停業

寶林中毒案成立「府級應變小組」?蔣萬安:全面掌握即刻啟動調查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