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環保局電動機車客服轉接公關公司? 民進黨要求說清楚 - 匯流新聞網

NEWS

基隆環保局電動機車客服轉接公關公司? 民進黨要求說清楚
  • 字級

基隆環保局電動機車客服轉接公關公司? 民進黨要求說清楚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基隆電動車政策執行出現爭議,民進黨今(26)日召開記者會揭露,撥打環保局電動機車專案服務專線,接電話的竟是沒得標電動機車專案的威肯公關公司;民進黨基隆市議員鄭文婷質疑,威肯是否為國民黨御用公關公司,且在2022年獲得競選期間近千萬元生意,基隆市府應向人民說清楚。

鄭文婷表示,針對基隆市府GOGORO政策,議會從去年就要求市府須訂定相關法規、編列預算及要有財政紀律,因此市府在去年訂定「基隆市公益青年就業電動機車補助計畫」。但她說,市府上週推出新放案,公益不見了、免汰舊換新、青年定義也放寬,已不符合議會決議。

鄭文婷指出,市府公益青年就業電動機車專案辦公室委託專業服務計畫,標案記載標的分類為勞務類汙水及垃圾處理、公共衛生及其他環保服務,得標的永景公司卻不具這些營業項目。她也指出,永景公司是去年7月份新設立的公司,資本額僅100萬元,負責人余昌勳更曾任職威肯公關公司擔任專案經理。

此外,基隆市議員張之豪表示,基隆捷運在今年1月底核定,預計2033年完工,但國民黨汐止區立委廖先翔竟要求交通部對於板南線延伸到汐止重新進行評估。他說,此舉推翻交通部已核定、新北市、台北市與基隆市已達成共識的基隆捷運路線。

張之豪直指,基隆市府要求中央、新北市和台北市幫忙付錢,最後基隆捷運總經費696.89億元,中央分擔519.98億元、台北市政府57.54億元、新北市政府71.44億元、基隆市政府47.92億元,由新北市政府負責建設及營運。他感嘆,基市府喊沒錢到現在核定,卻又把錢花在不必要的建設上。

圖片來源:民進黨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4月起電價上漲 陳建仁:因應不同企業、族群最佳調整

台智光爭議陳智菡稱106年沒訂3M費率 郭音蘭:未讀合約就亂講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