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童受虐致死案 台灣基進告發王育敏涉侵占 - 匯流新聞網

NEWS

幼童受虐致死案 台灣基進告發王育敏涉侵占
  • 字級

幼童受虐致死案 台灣基進告發王育敏涉侵占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經兒童福利聯盟轉介保母的幼童遭虐待致死,台灣基進黨民代今(26)日到台北地檢署,持公益責信協會的公開資料指出,每年拿下龐大政府標案金額及善款的兒福聯盟,其執行率竟然不到一半,告發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王育敏涉公務公益及業務上之侵占罪,並要求負起相關法律責任。

台灣基進高雄黨部執行長楊佩樺表示,台灣基進發現幼童虐死案中握有權力、資源,且是立委的王育敏,身兼雙重身分,卻沒有好好來執行該執行的義務,發現她有涉嫌侵占公益罪及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的爭議。

台灣基進高雄市議員張博洋指出,兒福聯盟身為台灣最大的一個兒少福利的機構過去每年都拿到政府大筆標案,甚至破億的人民捐款,但是在執行率上,使用卻不到5成,每次遭到外界質疑,都說不清楚資金來源的動向,王育敏身為兒福聯盟的董事,又身為監督機關的立法委員,因此在相關權責上,應該要受到社會的公評,同時也要接受司法的調查。

張博洋說,兒福聯盟在2019年花了3.7億購買台北內湖的辦公室,最近又被踢爆花了9800萬買了台中個幼兒園,很多民眾想要捐款給兒福聯盟,應該是資金能夠直接的使用在兒少福利上面,而不是讓兒福聯盟的資金使用變成無法被監督。

台灣基進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王育敏在當立委期間,兒福聯盟總共向政府取得346件的標案,金額高達9億多,在這樣的狀況之下,很明顥的違反利衝法,她完全沒有顧及社會觀感,就是球員兼裁判,在這樣的情況下,應該要辭去立委職務。而且王口口聲聲說在監督政府,請問質詢率不到5成的狀況下,她連兒福聯盟執行狀況都監督不好,還想要監督什麼,再者,自己做為一個立法委員,卻知法犯法,違反利衝法、侵占,這樣的人完全沒有資格當立法委。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棄置戴奧辛賺黑心錢 中檢以地追人起訴環保公司負責人

收賄護航違建廠房緩拆 前新北議員陳科名判刑7年半定讞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