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詢稱兩岸瀕臨動武? 邱國正:軍事觀點說明別誤會 - 匯流新聞網

NEWS

備詢稱兩岸瀕臨動武? 邱國正:軍事觀點說明別誤會
  • 字級

備詢稱兩岸瀕臨動武? 邱國正:軍事觀點說明別誤會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國防部長邱國正昨赴立院備詢被問及,兩岸是否正往動武方向走,他指「已瀕臨這個狀況」,引發社會討論;邱今(8)日表示,他沒有考量到政治層面,完全以軍事觀點說明,所以不要造成誤會。

國民黨立委羅智強昨日於立院質詢問,目前兩岸走向學者趙春山所說的情境,往動武方向走嗎?邱國正表示,學者是按照理論,敵意螺旋升高,雖然再克制,但萬一擦槍走火,誰也不敢保證。邱的發言,被解讀為台海瀕臨戰爭邊緣。

邱國正今日強調,不期望有任何事情發生,但層級不同,軍人要了解政治,但不要干預政治,自己沒考量政治層面。他表示,要看徵候往下推展可能的狀況,軍人不就是這樣,「敵可行動、我方要料敵從寬」。他說,敵方若行動多,一件事情可能有7、8個狀況,各種分析要比較、排除,才得到結論,自己完全以軍事管理來說明,不要造成誤會。

另外,行政院長陳建仁赴立院備詢前接受聯訪,媒體就中國單方面破壞兩岸和平穩定現狀,進行提問。陳建仁表示,「備戰才能夠避戰,能戰才能止戰。」他說,國防部都在加強自我防衛能力、軍力,提高軍事準備力量,最主要使我國國防自主、防衛能力強化。

「繼續維持兩岸之間的溝通協調,使得台海和平穩定現狀能繼續維持。」陳建仁表示,雙方對於維持台海和平穩定,實際上都有責任,而且更重要的,台海和平穩定是全世界和平繁榮發展一個很重要的關鍵。他強調,雙方要繼續努力,我方也會加強跟中國做對等溝通,確保台海穩定。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綠爭青年票 2-2】深化網路社群 綠營民代拿捏「特色與質感」大考驗

【綠爭青年票2-1】民眾黨打網路風向戰 賴清德加預算、找亮點全面反攻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