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私近百萬包香菸逾7000萬元 雄檢起訴陸籍船員等9人 - 匯流新聞網

NEWS

走私近百萬包香菸逾7000萬元 雄檢起訴陸籍船員等9人

走私近百萬包香菸逾7000萬元 雄檢起訴陸籍船員等9人 13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船籍註冊在西非多哥共和國的雜貨船「順風號」,其陸籍俞姓船長在船上裝置「密窩」藏放市值超過7000萬元的97萬3850包香菸,以修船的理由申請進入高雄港,並在旗津某造船廠想把私菸運出,1月間被高雄地檢署查獲,雄檢今(8)日偵結,將俞姓船長及另2名俞姓、樊姓、陳姓、念姓共6名陸籍船員;緬甸籍船員SOE、YELL及台籍簡姓接頭人依違反菸酒管理法罪嫌起訴。

走私近百萬包香菸逾7000萬元 雄檢起訴陸籍船員等9人 15

雄檢是今年初接獲海洋委員會海巡署通報疑有大陸籍人士駕駛雜貨船載運走私菸來台的情資,隨即指派民生專組主任檢察官莊玲如、檢察官李侑姿指揮海巡署南部分署第五岸巡隊、偵防分署高雄及鳳山查緝隊、艦隊分署第五海巡隊、高雄港警總隊刑事警察隊、財政部署高雄關等單位組成專案小組積極偵辦。

走私近百萬包香菸逾7000萬元 雄檢起訴陸籍船員等9人 17

專案人員蒐證後,1月15日前往高雄市旗津區某造船廠進行搜索,在雜貨船密艙內查獲各類走私菸將近2千箱總計97萬3850包,合計市價超過新台幣7000萬元,並帶回大陸籍船長、船員共8人訊問,隨後又查獲簡姓台籍接頭人。

檢方起訴指出,多哥籍「順風號」雜貨船的陸籍俞姓船長、船員,與台灣接頭的簡嫌,接受幕後大陸籍自稱「許先生」的男子指使,去年12月30日凌晨2時許,由俞姓船長駕駛「順風號」自高雄外海出發,並航行至香港附近海域載運數量97萬3850包私菸後,由船員將這些私菸藏匿在密艙內再以鐵板封艙。

「順風號」在隔天31日晚間6時許返回高雄外海後,「許先生」即聯繫簡嫌安排以修船名義辦理入港,以規避檢查,而「順風號」於進港後即停靠在高雄市旗津區某造船廠,等待一週時間觀察,發現並船廠附近並無異常,伺機將這些走私香菸運出,隨即為專案小組查獲。

照片來源:高雄地檢署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金門翻船事件 監察院要求法務部偵結後行文敘明

名醫電視節目爆料前夫醫療個資挨告 黃宥嘉二審仍無罪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