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肉精豬肉驗了22次?許淑華呼籲:勿造謠食安議題 - 匯流新聞網

NEWS

瘦肉精豬肉驗了22次?許淑華呼籲:勿造謠食安議題
  • 字級

瘦肉精豬肉驗了22次?許淑華呼籲:勿造謠食安議題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台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今年1月15日前往國防部福利事業管理處所屬台中福利站,抽驗國產台糖安心豚梅花肉片,檢出瘦肉精西布特羅,國民黨立委徐巧芯指出,台中市府驗了22次;對此,台北市議員許淑華今日(6)日表示,應公布徐巧芯所說的「22次檢驗資料」給大家檢視,而不是在複驗零檢出後,仍持續造謠生事。

許淑華表示,為了全民食安,中央單位將45件台糖豬肉複驗超過40次,還將檢測範圍擴大到21種瘦肉精,甚至將其送至第三方的SGS檢驗機構,容易殘留藥物的血液及毛髮,溯源到養豬的環境及飼料,全數都未檢測出瘦肉精。

瘦肉精豬肉驗了22次?許淑華呼籲:勿造謠食安議題 11

許淑華批評,徐巧芯竟然代台中市政府發言稱「不只檢驗6次,其實是檢驗22次,檢驗值差距甚至高達7-8倍」,只是這樣的說法反而打臉台中市政府實驗室,顯得檢驗結果誤差極大。她質疑,為何同一個實驗室,對於同一個檢體會產生如此巨大的差異?

最後,許淑華指出,全民都相當重視食安,相關的公務員也都戰戰兢兢在替民眾把關,但有人屢屢造謠食安議題,不但造成民眾恐慌,也讓畜牧業者無端蒙受損失。她認為,在複驗零檢出後,仍持續造謠生事,非常惡劣,造謠一張嘴,闢謠跑斷腿,真心希望國家的立法委員是要為民眾謀福祉,而不是為了政治利益造謠欺騙社會大眾。

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今指出,22次都出現不應檢出的「西布特羅」瘦肉精,1次數值極低,所以提出6次較穩定的數據,科學就是有多少證據說多少話,公務單位如沒有馬上公布結果就是瀆職。

曾梓展解釋,第1次發現有「西布特羅」,食安處之後反覆檢驗,22次檢出西布特羅,其中1次輕低,留下都是很穩定數值,數值已經很低,所以會有起伏變動,假使22次都在同一個點出現,這樣反而是有點問題。

照片來源:許淑華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中市食安處檢出瘦肉精 鍾佳濱:檢驗儀器是否誤差有待檢證

傅崐萁喊設國會特偵組 民眾黨團:不清楚實際內容難以評論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