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疑王鴻薇政治獻金 無法證明帳號就是發文者不起訴 - 匯流新聞網

NEWS

質疑王鴻薇政治獻金 無法證明帳號就是發文者不起訴
  • 字級

質疑王鴻薇政治獻金 無法證明帳號就是發文者不起訴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網路PTT去年8月間出現一篇留言,質疑國民黨立委王鴻薇的政治獻金來源,王鴻薇向台北地檢署提告該發文帳號涉犯加重誹謗罪,檢方通知該帳號註冊的黃姓網友到案,並比對留言IP位置相符,不過,黃某否認犯罪,且PTT拒絕提供帳號註冊資訊,無法證明其帳號註冊資訊就是留言的人,作成不起訴處分。

去年8月間綠電政策受到質疑,王鴻薇在8月15日曾表示,民進黨假發展綠電的名義,是否行賺錢之實,質疑用台電供養這些綠營的政治人物。

當天下午PTT上就有網友分享「雲豹能源政治獻金偏新潮流 王鴻薇︰吸人民血汗錢滋養政治人物」,不過,這則分享下的回應留言,則出現了「好吧既然王鴻薇你要這樣講,那你也是這種人啊,看看你的政治獻金來源」等語。

王鴻薇認為該留言影射其操守不佳,涉收取涉賄地方黑道的政治獻金,向北檢提告留言帳號持有者涉犯加重誹謗。

檢警比對後鎖定黃姓網友可能涉案,通知其到案說明,他否認發文並提供案發時的上班出勤打卡紀錄,表示PTT帳號也不符,家中無線網路也沒有外借,他並非發文者。

檢警調查後,認無法排除黃某的無線網路經他人破解而連線使用的可能性。管理PTT的「台灣大學計算機資訊中心」又因言論自由拒絕提供帳號註冊資料。沒有黃某犯罪的具體事證,以罪嫌不足不起訴處分。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亞太專家齊聚台灣 人權為主減害毒品

基隆田徑場檢視缺失換設計監造 擬明年8月完工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