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架同鄉勒贖撕票 雲檢聲押4越籍移工1台籍國人 - 匯流新聞網

NEWS

綁架同鄉勒贖撕票 雲檢聲押4越籍移工1台籍國人
  • 字級

綁架同鄉勒贖撕票 雲檢聲押4越籍移工1台籍國人 13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越南籍的武姓移工在網路上結識越南女同鄉的阮氏移工,竟遭阮氏移工夥同3名越南同鄉及1名台籍男子綁架武某勒贖,並在取得贖款後「還想要更多」,將武某眼口鼻用膠帶封住,最終造成武某死亡後棄屍;雲林地檢署指揮警方搜索、拘提阮氏等人到案,檢察官偵訊後,向法院聲請羈押4名越籍移工及1名台男。

綁架同鄉勒贖撕票 雲檢聲押4越籍移工1台籍國人 15

檢警調查,黎姓與阮氏移工為男女朋友,阮氏在網際網路結識來台,在桃園工作的武姓移工,黎某等人於今年3月初,意圖向武某勒贖,先由阮氏將武某由桃園誘騙至雲林斗六市,隨後黎某等人將武某強押上車,載到雲林縣四湖鄉某工寮囚禁,並透過視訊方式,要求武某在越南的父親支付贖金約越南盾2億元。

綁架同鄉勒贖撕票 雲檢聲押4越籍移工1台籍國人 17

不料,武某的父親支付金後,黎某等人卻未釋放武某,反而將武強押至雲林縣褒忠鄉某汽車旅館囚禁,意圖勒更多贖金,囚禁期間以衛生紙塞佳武某的嘴巴,再以膠帶封住武某眼口鼻,防其呼叫求救,武某因此死亡,並將其大體掩理在褒忠鄉台糖公司所有的某處甘蔗園。

檢察官顏鸝靚指揮桃園市警中壢分局、刑事警察大隊、雲林縣警虎尾分局、台西分局、刑事警察局國際刑警科、彰化縣警鹿港分局、移民署桃園專勤隊、雲林專勤隊等共同組成專案小組偵辦。

經調閱相關資料,掌握嫌犯所在地點後,於3月10日執行搜索及拘提,將黎姓、阮氏、黃姓、武維姓移工及許姓台籍男子拘提到案;檢察官偵訊後,認為黎某等5人,涉嫌刑法意圖勒贖而擄人且故意殺人罪,犯罪嫌疑重大,所犯為5年以上重罪,且有勾串滅證、逃亡之虞,向雲林地方法院聲請羈押。

黎某被拘提到案後,指出理屍在甘蔗園,但因甘蔗園面積廣大,黎某無法確定位置,檢察官於是透過雲林縣政府聯繋平日配合偵辦廢物清理法案件的合利營造有限公司、杬田營造有限公司出動挖土機,連續2天進行大規模開挖,於11日下午發現某具大體,經指紋比對後,確認為武姓被害人,本案後續將進行相驗及解剖,釐清被害人正確死因。

檢察長戴文亮呼籲,案件偵辦不分國籍,不論案件被告或被害人國籍為何,檢方均會從嚴、從速偵辦,保障外籍人士在台工作、居住、財產及生命安全。

照片來源:雲林地檢署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藍道集團台版柬埔寨案 高院先駁回16成員上訴

律師陪親戚點交房屋被縱火燒死 中檢蒐證調查全律會譴責暴力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