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捨小粉紅機車遭查封 屏東無照民宿女主立馬繳清8萬欠費 - 匯流新聞網

NEWS

不捨小粉紅機車遭查封 屏東無照民宿女主立馬繳清8萬欠費

不捨小粉紅機車遭查封 屏東無照民宿女主立馬繳清8萬欠費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屏東1名女子在墾丁南灣經營民宿,卻未領取民宿登記證,該民宿內共有5個房間,縣政府110年間實施不定期檢查時發現她無照經營,於是依據觀光發展條例裁罰6萬元,女子卻未繳納,案件移送至行政執行署屏東分署,執行人員查出女子有1輛浪漫粉紅色光陽機車,張貼封條實施查封,女子不捨浪漫被查封,立即匯款繳清罰鍰及其他欠費。

縣政府將這件無照民宿裁罰案移送屏東分署後,執行人員曾扣押女子的股票及現金股利仍未獲償,經調閱相關資料發現該女子掛名八家民宿的負責人,她雖與書記官聯絡宣稱要來繳納欠款,卻遲遲未處理。

這名女子現仍於滿州及南灣經營四家民宿,分署書記官於是親自到這四家民宿現場執行,於南灣民宿前發現該女子所有的一輛浪漫粉紅色光陽機車,於是當場張貼封條實施查封,當天下午女子就購買匯票8萬多元,連同其他欠費一併繳清,執行人員當日奔波,終於為國庫追回此筆欠款。

縣政府交通旅遊副處長倪國鈞日前率隊親自前來拜訪分署長柯怡如,表示縣府對於民眾檢舉、網民發文或稽查發現之非法民宿,會開罰並勒令歇業,柯怡如則說明屏東分署刻正實施「睡睡屏安、無照旅宿業OUT」專案,對無照經營旅宿業挨罰的義務人會加強執行,以提升屏東觀光品質,杜絕無照旅宿業,並守護在地觀光聲譽。

屏東分署提醒,國人出遊預訂或入住旅館及民宿前,可先上網查詢是否為合法業者,以保障自身權益。業者無照經營旅館得按次處罰,每次最高罰鍰50萬元,無照經營民宿最高則是裁罰30萬元,案件一經移送,分署定會貫徹執行,以確保國人旅宿安全。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司法院辦趨勢講堂 許宗力邀朱敬一談社會不平等

清明連假前 士檢「愛心家園」社勞人助環保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