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連假前 士檢「愛心家園」社勞人助環保 - 匯流新聞網

NEWS

清明連假前 士檢「愛心家園」社勞人助環保

清明連假前 士檢「愛心家園」社勞人助環保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士林地檢署日前運用社會勞動人力(短期自由刑易服社會勞動),辦理「愛心家園」環保專案,協助台市士林區當地民眾信仰中心之佛教南海普陀山「慧濟寺」,整理乾淨舒適的祭祀環境,除了便於民眾前來祭祖,也能透過佛寺的正向氣場,讓眾人感受宗教的療癒力量。

清明連假前 士檢「愛心家園」社勞人助環保 11

士檢表示,清明節是國人慎終追遠,緬懷先人的重要節日,各地民眾陸續返鄉祭祖,縱然現在多有將先人骨灰奉祀在靈骨塔,後輩親族們也會在清明節齊聚上香祭拜。

「慧濟寺」建寺至今已60餘年,寺裡內外隨著時間推移及歲月更迭,加上寺中修行的師父們年事漸高,平時就已缺乏人力,只能進行常態性的簡單清潔,適逢清明祭祖,來往民眾驟增,環境整理頓時更加吃緊。因此,士檢即於日前辦理「愛心家園」環保專案活動,動員10餘名社勞人力協助寺方攜手完成佛堂、圖書館整理、門窗清潔,周遭環境打掃、花園草木修剪與溝渠清疏等工作,重現寺院原有莊嚴樣貌。

士檢表示,與寺方齊力為民眾營造清潔宜人的祭祀環境,期讓社勞人透過志工服務精神,體會助人的真諦,藉以省思自己,揮別過往,積極向上,迎向愛心家園。

照片來源:士林地檢署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司法院辦趨勢講堂 許宗力邀朱敬一談社會不平等

勞資協商被爆料 林穎孟向助理求償二審仍敗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