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龍老蛙兵不耐久候微波食物 譙店員五字經判罰5千確定 - 匯流新聞網

NEWS

海龍老蛙兵不耐久候微波食物 譙店員五字經判罰5千確定

海龍老蛙兵不耐久候微波食物 譙店員五字經判罰5千確定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自稱當過海龍蛙兵的王姓老翁到便利商店購買微波食品,不滿店員讓他等太久,直接「建譙」店員五字經,還稱「大陸妹全部給我滾回去你們大陸」,店員不干受辱提告,老翁被簡易判決罰5000元,他不服上訴高雄地院刑事庭,以辯稱五字經是諧音,同時,因當過蛙兵「用生命換來臺灣的安全」,才會對大陸妹言語上有不當的行為;合議庭認老翁是卸責之詞,駁回上訴,判罰5000元確定。

王姓老翁是111年12月23日9時16分到便利超商購買微波食品,因店員一直沒有把東西交給他,又聽到店員說話是大陸口音,於是對店員一連串飆罵,除了譙五字經,還咄咄逼人的追問「你是哪裡人」、「你大陸妹嗎」、「我看不起大陸妹」、「我沒有付帳嗎」、「你是不是大陸妹我問你,回答我好不好」、「你大陸…回去你的大陸」、「我看不起你們大陸你知道嗎」。

店員不干受辱拿起手機錄影蒐證,不料此舉更引老翁怒火,接續罵店員「你們大陸妹瞧不起台灣人嗎」、「幹你娘機掰」、「我一生一世看不起大陸妹不是假的」、「幹你娘機掰大陸妹算什麼東西啊」、「大陸妹全部給我滾回去你們大陸」等語。

店員向高雄市警新興分局提告,高雄地檢署檢察官勘驗監視錄影光碟,王姓老翁也坦承出言辱罵,於是依公然侮辱罪嫌起訴,並聲請簡易判決。

高雄地院簡易庭判老翁罰金5000元,老翁不服上訴雄院刑事庭。

合議庭審理中,老翁辯稱並非罵五字經,是店員把「幹旅涼只靶」聽成諧音。同時,王某辯稱,他等微波等了30分鐘,問店員好了沒有,突然聽到店員大陸妹的口音,並對他置之不理,也要求店員道歉,卻被拿起手機錄影,他受到人格的羞辱。

王某說,他以前在金門當兵受訓,身為海龍蛙兵,看到很多學長學弟在金門死了,所以在言語上有不當的行為,都是用生命換來臺灣的安全,也許今天假如是一個臺灣人的話他不會罵,他是為弟兄流眼淚,他這一代是漢賊不兩立,店員就是大陸妹,就是共諜、共產黨員、紅衛兵。

合議庭審酌認定,老翁在不特定人得共見共聞之便利商店內,以「幹你娘機掰」等語辱罵店員,綜觀卷證,其辯稱的諧音是卸責之詞;至於王某請求調閱店內30分鐘的監視畫面來證明其犯罪動機,與其犯罪行為無關,因此駁回老翁的上訴,維持罰金5000元確定。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傳送周勝考判刑13年半「預言」 板橋前里長判刑4月定讞

拒絕米其林秘密客評鑑 磯勢餐廳請求妨止妨害二審仍敗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