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評說明會遭丟檳榔渣 立委陳秀寶發聲批 - 匯流新聞網

NEWS

環評說明會遭丟檳榔渣 立委陳秀寶發聲批

環評說明會遭丟檳榔渣 立委陳秀寶發聲批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民進黨籍立委陳秀寶今(14)日率眾前往晶鼎焚化爐環評說明會現場,竟遭大批黑衣人在現場以檳榔渣等物丟擲攻擊,陳秀寶認為黑衣人的行為已經觸犯組織犯罪條例,現場警方人員竟未有任何強制措施,視若無睹,她痛批警方不作為,對違法情事應依法送辦。

陳秀寶同時在臉書揭露自己的公務信箱就收到炸彈恐嚇信。她表示,晶鼎公司為了讓說明會順利開會,竟不惜動用一群人來包圍開會地點,試圖硬行闖關。在她到現場聲援民眾後,公務信箱就收到炸彈恐嚇信,她不會因此退縮,仍然堅決反對設置晶鼎焚化爐,堅定與民眾站在一起;不讓晶鼎擅自召開說明會,罔顧在地民眾權益。

陳秀寶指出,今天上午晶鼎焚化爐環評說明會現場,有說明會主辦單位(開發商)宣稱由該公司人員動員來保護該主辦單位之大批黑衣人於說明會前,即進入說明會會場,霸佔說明會現場,並以檳榔渣…等丟擲包含她及多位縣議員、鎮民代表、環保團體及當地民眾,並由晶鼎開發商強行自行宣布說明會議完成。

陳秀寶表示,依據組織犯罪條例第3條,禁止以言語、舉動、文字或其他方法,明示或暗示其為犯罪組織之成員,或與犯罪組織或其成員有關聯;在公共場所或公眾得出入之場所聚集3人以上,視為違法行為,得命令解散,並得依法送辦。

陳秀寶痛批警方,面對大批黑衣人於政府BOT案件環評說明會現場霸場,阻止當地民眾參加,竟未有任何強制措施,視若無睹,放任大批黑衣人在政府BOT案件環評說明會現場叫囂,並以檳榔渣…等污穢物丟擲立委、民代、環團及當地民衆,惡性十分重大。

照片來源:立法委員陳秀寳辦公室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職務評定「未達良好」 前檢察官打行政官司敗訴定讞

詐領助理費被訴貪污 竹縣議員鄭昱芸判刑確定將入監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