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丹紅事件 龍海同記負責人李彥廷更裁羈押禁見 - 匯流新聞網

NEWS

蘇丹紅事件 龍海同記負責人李彥廷更裁羈押禁見
  • 字級

蘇丹紅事件 龍海同記負責人李彥廷更裁羈押禁見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嚴重危害食安的蘇丹紅製品事件,被高雄地檢署認定以親友掛名為負責人成立10家公司進口含蘇丹紅產品,聲請羈押禁見卻被裁定以80萬元交保的龍海同記食品公司負責人李彥廷,12日被法院認定逮捕違法,當庭釋放後,因檢方先前就李交保抗告成功,經高雄高分院發回,高雄地院今(13)日開庭審理後,更裁羈押禁見。

除了李彥廷,他的大姨子吳正言,因也被檢方認定「失聯」,雄院也將吳女更裁羈押禁見,吳女在9日被聲押時,法院裁定以20萬元交保。

檢方調查,李彥廷,以前妻子吳克敏、大姨子吳正言等親友掛名為負責人,成立津棧、佳廣等10家公司。另在大陸成立與台灣公司同名的「龍海同記食品」,向大陸不特定農村收購製作辣椒粉原料並經初步加工,出售給自家台灣公司二次混料加工,再出貨給下游廠商。

檢警8日對津棧等公司發動搜索,並將李彥廷等人帶回調查,檢察官偵訊後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李彥廷、倉管吳正言及謝姓品管等3人,法院審理後裁定李以80萬元;吳、謝各以20萬元交保。檢方提出抗告,高雄高分院發回更裁。

李彥廷在羈押庭前發表聲明指稱,該企業集團確為家族企業,媒體報導所謂之10家公司,本為一般企業經營常有之關係企業常態,不同公司各有相異之營業內容,在商業上各司其職,某些媒體所稱之不同公司設在同一地址即質疑有不法意圖,恐為誤會。

聲明指出,該公司一向秉持無毒、無農藥、無有害物質檢出之原則,跋山涉水各地尋找好的原料,為了防止產品出問題,在生產銷售過程,均持續送給合格的檢驗公司進行檢驗,此均有相關送檢報告可稽。

另有報導提及之鼎記貿易為其下游廠商,與該集團並無關聯。再者,該集團與保欣集團完全無關,部分媒體誤認為該集團與保欣為同一集團,並非事實。

聲明還特別就ppm做解釋,表示產地出貨為有色塑料袋,該集團都使用原型白色編織袋,因此不能排除有非人為的二次污染之可能性,這亦有多國文獻可供證明。往後,該公司更將致力於改善包裝製程。並對事件造成大眾社會不安,致上深深的歉意。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律師提2千餘頁事證 檢方指不給加班費就不該請領

高虹安涉貪案開庭 黃惠玟:李俊毅前妻來領助理費也很高興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