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翁帶走總統選票棄置 支付公庫8萬北檢緩起訴 - 匯流新聞網

NEWS

老翁帶走總統選票棄置 支付公庫8萬北檢緩起訴
  • 字級

老翁帶走總統選票棄置 支付公庫8萬北檢緩起訴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總統副總統大選投票當天台北市松山區民有活動中心趁選務人員不注意,「摸走」654投開票所284張未領用的總統空白選票的73歲郭姓老翁,經台北地檢署偵查,認失竊選票最後全數尋回,隱匿的空白選票也未影響選舉結果,今(7)日依違反總統副總統選罷法,以支付公庫8萬元條件,給予郭姓老翁緩起訴處分。

這起空白選票失竊案發生在1月13日下午投票結束後,654投開票所的主任管理員將空白的總統用餘票擱置在開票處旁,直到下午5時20分許才發現200多張總統用餘票遺失。

台北市警松山分局對活動中心展開地毯式搜索,在該棟5樓圖書室角落側,尋獲剩餘票包裝袋,清點後仍缺少2張。隔天台北市選委會表示,在警方逐層搜索下,遺失的用餘票已全數尋回,並送回選委會入庫封存。這些是沒有發出的空白選票,不影響選舉結果。

偷走空白選票的郭姓老翁被依違反總統副總統選罷法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檢察官根據監視器畫面及老翁先否認犯行,之後坦承是對選務人員不滿,所以將空白選票挪移位置,偵訊後諭令以3萬元交保。

由於郭事後深知悔悟,並坦承犯行,僅將選票隱匿,未有據為己有之不法意圖,且不影響選舉結果,檢察官以支付公庫8萬元條件,給予郭姓老翁緩起訴處分。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瑕疵回收品、過期奶油製作乳瑪琳 遠東油脂負責人二審減判

假民調擾大選、偽造蔡英文賀電 致公黨副主席等5人起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