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東岸廣場爭議 基檢簽分他字案偵查 - 匯流新聞網

NEWS

基隆東岸廣場爭議 基檢簽分他字案偵查
  • 字級

基隆東岸廣場爭議 基檢簽分他字案偵查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基隆市東岸廣場爆發的產權爭議,負責商場營運的「NET」主富服裝公司不滿基隆市政府2月1日凌晨指示警方強硬接管商場,提告謝國樑、基市警局第一分局林詔徹、基市交通處2名公務員共4人涉嫌強盜、竊佔、毀損、強制等罪,基隆地檢署已分「他」案,將謝國樑4人列為被告偵辦。

東岸廣場產權爭議成為基隆市前、現任市長隔空互摃的戰場,基隆市長謝國樑不但直播說明,更舉行記者會反駁「賤價租金」並指控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王義川抹黑,要求道歉。

產權爭議部分,主富服裝公司已向基隆市府提起民事訴訟,但是,對於基隆市府「接管」的強制行為,則是提出刑事告訴,由檢方偵辦。

主富服裝公司在97年投入3億元興建基隆東岸廣場2至4樓,不過,1800坪的商場卻未進行產權登記,基隆市政府將商場重新招商後,日前宣布由微風集團拿下促參案,未來20年經營權由微風接手。

由於東岸廣場必須點交,基隆市政府於是在2月1日凌晨,指示第一分局出動員警4、50人,以切割器具開門強行接管,主富服裝委任律師趕往現場,詢問警方帶隊官是基於何項法令跟法律裁判依據,以及執行勤務內容跟下令的長官身分,但警方及基市府人員都不說明,還禁止主富服裝一方拍攝。

主富服裝委任律師隨即在2月1日當天清晨3時,漏夜趕往基隆地檢署控告謝國樑及基市府、警方4人涉嫌強盜等罪。基檢收案後,先簽分「他」案進行調查,如果掌握具體犯罪事證,將轉為偵案繼續調查。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年代旅遊富國島丟包案 北檢主動分案查詐欺

員警打獵身亡 南投檢相驗查真相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