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白合被告發「搓圓仔湯」 獨派不滿北檢牛步陳報速傳4大咖 - 匯流新聞網

NEWS

藍白合被告發「搓圓仔湯」 獨派不滿北檢牛步陳報速傳4大咖
  • 字級

藍白合被告發「搓圓仔湯」 獨派不滿北檢牛步陳報速傳4大咖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總統副總統大選前,國民黨計畫整合民眾黨形成「藍白合」,獨派團體認為此舉涉犯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有關搓圓仔湯條款,去年11月間到台北地檢署告發馬英九、朱立倫、侯友宜及柯文哲4人,卻認為檢方偵辦牛步,今(5)日由「台灣國」理事長陳峻涵率眾前往北檢遞狀陳報,請檢方傳喚4人到案。

陳峻涵表示,總統大選結束多時,4人的刑案再無影響選舉結果之顧慮,所以有關他提告馬英九,朱立倫,侯友宜,柯文哲等四人違反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有關搓圓仔湯條款,且已經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分案之期約賄選一案,建請北檢立即傳喚被告等人偵辦,以彰顯司法勿枉勿縱,不分朝野之精神,更避免社會大眾產生選後即不了了之錯誤印象。

陳峻涵指出,期約賄選是即成犯,無論事後是否履行皆然,且總統副總統選罷法第84條清楚揭示,預備犯前二項之罪者,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而援引柯文哲主席於開南大學演講內容可知,柯本人熟知4人簽署之協議即是期約賄選,其自證己罪雖良知未泯,但仍系法所難容,台灣自詡為法治國家,依法判決,天公地道。

陳峻涵強調,此案雖然已經由台北地檢署分案偵辦,但社會大眾之疑惑仍甚囂塵上,包括民眾黨發言人自爆國民黨以2億美元交換柯文哲擔任副手一事更恐涉及更多不可告人情事,為廣邀社會大眾關心此影響台灣甚鉅之不法情事,否則恐將嚴重損害司法尊嚴及法治國家之形象。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被指主動致電喬院長 民眾黨不忍了告民進黨求償百萬

發綠黑蛋照片質疑巴西過期蛋 男子被控假消息不起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