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躺機車後座意識模糊 路口求助警鳴笛護送2分鐘就醫 - 匯流新聞網

NEWS

平躺機車後座意識模糊 路口求助警鳴笛護送2分鐘就醫

cnews204240205a0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機車女騎士,路口求援。新北市樹林警分局交通分隊警員蔡佳圜,日前執勤完畢,騎警用機車返回分隊途中,行經轄內鎮前街與保安街一段路口停等紅燈,及時伸手救援一對翁媳。樹林警分局表示,當時蔡姓警員,突然聽到一旁的機車騎士喊叫求助,因為機車後座的「父親」生病了,而且已呈半倒狀態,在車水馬龍的路口相當無助,也很危險。蔡姓警員立即開啟警示燈、警報器,指揮車流約於二分鐘內,就將這對翁媳迅速護送到轄內樹新路診所就醫。

樹林警分局表示,當時員警聽到女騎士的呼救聲,立即下車協助,將後座的80歲老翁扶正,確保他可以自行乘坐於機車後座,再沿線開啟警示燈、警報器等,指揮車流讓騎士可以保持機車平穩,確保後座乘客安全,然後迅速到達設於樹新路的診所就醫。

cnews204240205a08

警方表示,當天80歲老翁突感身體不適,因情況緊急,吳姓媳婦立即騎機車,準備載他前往診所就醫,但途中老翁疑似支撐不住,幾乎已經倒臥在機車後座,差點跌落車外。剛好身旁有員警,吳女才緊急向員警求救。在員警護送下,老翁總算順利抵達醫院,經醫師診治後,症狀獲得緩解,事後家屬則對於員警的即刻救援感激不已,頻頻致謝。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警民合力街頭宣導 強化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

借名防身戒指上網賣 警提醒網購戒指虎恐觸法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