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假球案 唯一在押裕隆隊柯旻豪法院裁續押 - 匯流新聞網

NEWS

SBL假球案 唯一在押裕隆隊柯旻豪法院裁續押
  • 字級

SBL假球案 唯一在押裕隆隊柯旻豪法院裁續押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士林地檢署起訴SBL假球案,被訴球員中唯一被羈押的裕隆隊柯旻豪,經士林地院開庭審理後,認其否認部分犯行,供述與多位證人相左,且有事實足認被告有串證、滅證之虞,裁定羈押禁見。

柯旻豪是裕隆球隊主力,在假球案中被認為涉嫌重大,是假球案白手套的關鍵人物,因柯避重就輕,士檢去年11月18日將其約談到案後,聲請羈押禁見獲准迄今。

法院指出,被告柯旻豪經訊問後,否認部分犯行,惟依被告先前供述內容、相關證人之證述、手機通訊對話紀錄截圖等證據資料,堪認被告涉犯運動彩券發行條例第21條第2項、刑法第339條之4第1項第2款、刑法第266條等罪之犯罪嫌疑重大。

同時,被告就案情重要事項之供述與卷內多位證人之證述有異,仍有調查之必要,且目前尚有部分共犯在逃,如未將被告羈押並禁止接見、通信,難認其不會與其他共犯串證,而有事實足認被告有串證、滅證之虞,有刑事訴訟法第101條第1項第2款之羈押原因。

合議庭斟酌本案目前審理進度、司法權有效行使,既被告仍有串證致事實不明之可能,即難以羈押以外之其他手段避免,為保全後續程序之順利進行,並斟酌被告人身自由遭限制之程度,及健全運動彩券發行之社會公益,認有羈押之必要,故應予羈押,並禁止接見通信。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落跑被告註銷護照 最高檢出手鎖定10大

假釋申請遭駁回 豆導鈕承澤獄中過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