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官體測不達標 國安局特勤上校改成績放水偽文起訴 - 匯流新聞網

NEWS

長官體測不達標 國安局特勤上校改成績放水偽文起訴
  • 字級

長官體測不達標 國安局特勤上校改成績放水偽文起訴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賴清德副總統前警衛室主任謝靜華少將109年以5000公尺健走的替代項目取代原本3000公尺的跑步測驗,110年的年度體測健走也未達標,當時負責體測的國安局特種勤務中心前上校盧永榮竟找下屬上尉許正杰,竄改成績為合格,經國安局政風處發現將2人移送偵辦,台北地檢署今(2)日依偽造文書罪嫌起訴盧永榮,偵查中認罪的許正杰則以支付公庫1萬元處分金的條件,獲緩起訴1年。

謝靜華的測成績事件,曾在111年遭立法委員游毓蘭以國安局特勤中心副指揮官李榮華中將3項體能測驗滿百為對比,在臉書狂酸,並將貼文放上立法院「立法委員最新消息」官網。

謝靜華在109年由上校晉升少將,需要通過體測,謝以公務繁忙為由,拖著不補測,直到晉升前,才以5公里競走等項目,替代3000公尺跑步,110年年度體測時,謝靜華又以其膝蓋不適合3000公尺跑步為由,以5公里健走替代,由特勤中心訓練組長鑑測,當謝靜華完成後,因成績不好,訓練組長未如實填寫分數。

檢方指出,時擔任特勤中心訓練組長的上校盧永榮,明知謝靜華的鑑測成績為47分28秒,不合格,為了符合合格的45分鐘,竟下令鑑測官上尉許正杰,依其指示,將謝的測試成績不實登載為44分48秒,使謝取得符合維安特勤人員體能要求的合格成績。

國安局特勤中心內部舉報,由政風處進行調查,許正杰則表示是依盧永榮指示填載謝的測試成績,政風處於是將盧、許2人函送偵辦。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偶像電影一線小生 誠創科技馬永玲再因虛偽交易案交保

勾結詐團當軍師 3律師遭北檢聲押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