勾結詐團當軍師 3律師遭北檢聲押 - 匯流新聞網

NEWS

勾結詐團當軍師 3律師遭北檢聲押

勾結詐團當軍師 3律師遭北檢聲押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檢調偵辦詐騙案,循線意外發現執業律師鄭鴻威、李明潔、楊雅涵等人,利用擔任詐騙車手辯護人機會,將偵查內容及筆錄內容、檢察官聲押卷證等,以加密通訊軟體傳送回報給詐團,為涉案詐團成員脫罪,台北地檢署指揮台北市調處搜索12處,並約談6名律師到案,檢察官偵訊後,依加重詐欺、洩密等罪嫌,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鄭鴻威等3名律師。

同時被約談到案的律師林聰豪訊後以45萬元交保、張作詮30萬元交保,朱姓律師則因罪嫌不足,訊後請回。

北檢去年偵辦數起詐騙集團案件,都是由鄭鴻威擔任被告的辯護律師,不過,這些被告的應訊內容,卻似乎經過套招,深入追查後,發現竟是在野法曹的律師,利用辯護機會,或向法院閱卷,將偵訊內容透過有加密機制的telegram回報,而且疑似有組織的行為。

檢調發現,鄭鴻威為首的辯護律師,介紹不少學弟、妹一起幫詐團車手辯護,然後再利用陪偵,或是被告遭聲押後律師閱卷機會,取得案件內容以及後續偵查方向,透過通訊軟體回報給鄭鴻威或詐團,擬訂「脫罪策略」。

檢調蒐證後發重偵查,由於涉案的執業律師分散南、北,地點分別在台北、桃園、台中、台南等地,於是搜索12處地點,檢察官並對涉案情節重大的3名律師聲請羈押禁見。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偶像電影一線小生 誠創科技馬永玲再因虛偽交易案交保

SBL聯盟假球案偵結 吳季穎等10球員詐欺起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