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女傷殘無力繳納罰鍰 台北分署愛心關懷 - 匯流新聞網

NEWS

子女傷殘無力繳納罰鍰 台北分署愛心關懷
  • 字級

子女傷殘無力繳納罰鍰 台北分署愛心關懷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新北市甘姓婦人因領有中度殘障手冊,平時僅能以打零工維生,同時還要扶養傷殘的子女,所以無力繳納積欠的罰鍰,行政執行署台北分署於執行過程中知悉甘婦的生活情況後,除寬緩執行外,該分署愛心社更發動愛心捐助活動,派員協同里長到甘婦住處進行訪視,並同時致贈生活物資及保暖衣物,盼能暫助其度過眼下難關。

子女傷殘無力繳納罰鍰 台北分署愛心關懷 11

台北分署受理此案後於執行過程中發現,甘婦因領有中度殘障手冊,平時僅能以打零工維生,丈夫早已逝世故僅能由其負擔家中生計,且子女中大女兒係有多重且重度殘障而生活無法自理,二女兒尚因年幼無法工作僅能依靠母親扶養,兒子又因受傷斷腿而無力工作謀生,經濟狀況拮据,所以無力繳納本件罰鍰。

台北分署承辦人員有感於其處境堪憐,於是採寬緩執行措施,又因適逢寒冬年節將近,同時提報該分署愛心社發動愛心捐助活動。台北分署並趕於年節前夕,派員攜帶日常生活物資及保暖衣物等前往甘婦住所表達關心。

甘婦收下台北分署的愛心後,不斷稱謝,很感謝台北分署的及時送暖。甘婦一家雖遭逢困境,但仍正面以待,並表示幸虧政府機關伸出援手,讓其一家能於年節前暫度難關,非常感謝該分署的協助與幫忙。

台北分署表示,在法務部公義與關懷的政策下,該分署雖為執法機關,但對於弱勢民眾的關懷從不停歇。在執法過程中只要遇到生活困頓的義務人,該分署同仁不僅提供專業的法律意見,也會協助轉介台北市政府社會局、就業服務處等政府機關及民間社福機構尋求協助,該分署愛心社更會主動發起捐助活動,透過捐贈物資或現金的方式,幫助義務人度過難關,並傳達最深的關懷。

照片來源:行政執行署台北分署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飛躍文創涉掏空 董座等3人違反證交法起訴

職棒樂天女孩私接活動 前領隊浦韋青與4靚女被約談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