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檢寒冬送暖 更生人分享悔涉毒 - 匯流新聞網

NEWS

基檢寒冬送暖 更生人分享悔涉毒

基檢寒冬送暖 更生人分享悔涉毒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出獄後的更生人原有的人際關係重新定位,家人離開,朋友遠離,如果沒有社會支持,不乏露宿街頭,四處流浪,甚至被貼上標籤,無法好好工作,基隆地檢署日前舉辦受保護管束人春節關懷活動,曾因毒品罪入獄的「阿龍」現身說法,悔恨毒品使他家庭破碎,如今創業水果行已具有規模,也希望提供給更生人一個迷途知返的機會。

基檢寒冬送暖 更生人分享悔涉毒 11

檢察長李嘉明表示,許多更生人常是孤獨的,出獄後並未如預期成功復歸社會,年少無知誤入歧途,造成家人困擾,要重建家庭關係或過著正常生活,需付出更多心力,更生人能自立更生,是穩定家庭關係的開始,經歷成功就業及創業的過程,許多更生人在脫胎換骨後,復歸社會之路,也近在咫尺,他期待大家一起關懷更生人,創造祥和社會。

已經創業經營水果行的更生人「阿龍」在現場分享自己的生命歷程。阿龍說,年輕時與毒品為伍,放任毒品腐蝕自己,前後入監服刑超過23年,不但妻子離開自己,就連父母去世,也無法見到最後一面,椎心刺骨外人難以感受,出獄後孑然一身,體會唯有擺脫毒海束縛,才會有嶄新的開始。阿龍的水果行已具有規模,也提供工作機會,給迷途知返的更生人,他最後感謝更生保護會基隆分會一路支持,讓他有踏實的人生。

為了讓更生人過好年,除了李嘉明致贈慰問金外,基隆市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理事長楊司平及更生保護會基隆分會主委林正峰,也準備年節關懷物資送給貧困更生人。在年節前夕,以貼近更生人的生活方式,邀請青田書學會導師張明萊先生現場揮毫寫春聯,免費送給更生人,讓他們有不一樣的藝術年味。

照片來源:基隆地檢署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職棒樂天女孩私接活動 前領隊浦韋青與4靚女被約談

車手黑吃黑遭詐團私刑痛毆 桃檢起訴6惡徒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