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犯舞弊作票傳聞 最高檢責成北檢假訊息處理中心澄清下架 - 匯流新聞網

NEWS

涉犯舞弊作票傳聞 最高檢責成北檢假訊息處理中心澄清下架

涉犯舞弊作票傳聞 最高檢責成北檢假訊息處理中心澄清下架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總統副總統及立委選舉剛結束,網路流傳影片,散布本次總統立委大選有部分投開票所選務人員之開票流程未符合法定程序,有涉犯舞弊作票情事,最高檢察署今(17)日表示,已責成台北地檢署「全國性重大假訊息案件處理中心」積極蒐證,立即澄清,協助迅速下架,如發現涉有不法,必將從速嚴辦,以正視聽。

最高檢指出, 選務主管機關中央選舉委員會日前已公開表示,全國各地的選務人員均依法辦理選務,投開票所現場並配置完整錄影監票機制;且各政黨均指派代表到場擔任監察員,從投票前之空票匭展示、民眾投票、開票、唱票、統計票數等,均有監察員在場監看,各家媒體為即時報導票數情形,也都有派人員在場。投開票過程完全公開透明,不可能虛偽造假。如果確實有舞弊情況,也歡迎民眾檢具相關事證檢舉。

最高檢表示,近日網路社群卻流傳影片,散布本次總統立委大選有部分投開票所選務人員之開票流程未符合法定程序,有涉犯舞弊作票情事,為釐清相關不實影片流傳是否有幕後主使者及相關法律責任,最高檢已責成台北地檢署「全國性重大假訊息案件處理中心」指派檢察官江宇程積極蒐證,立即澄清,協助迅速下架,如發現涉有不法,必將從速嚴辦,以正視聽。

最高檢強調,對於坊間流傳之不實影片,籲請國人秉持理性思辨之態度,勿輕易受誤導,也不要轉傳散布,以免助長不實訊息擴散。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涉詐領助理費 台南前議長賴美惠認罪並繳回犯罪所得判2年緩刑4年

淘寶買貨洗標籤交北捷 環安達負責人二審仍判刑5月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