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男不繳罰鍰 祖厝遭查封年前繳清32萬餘元 - 匯流新聞網

NEWS

酒駕男不繳罰鍰 祖厝遭查封年前繳清32萬餘元
  • 字級

酒駕男不繳罰鍰 祖厝遭查封年前繳清32萬餘元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家住新北市汐止區的楊姓男子不但酒駕,之後又無照騎機車,被新北市交通事件裁決處裁罰,又欠繳地價稅及健保費,累計積欠罰鍰及稅金共32萬3182元,被移送行政執行署士林分署強制執行,由於楊男名下只有新北市汐止區崇德段之房產持分1/4,執行人員先就不動產辦理查封登記,顧及楊男年邁祖母居住在其中,暫不拍賣,楊男經關懷與勸說,終於覺悟,繳清所有欠費。

這名36歲的楊姓男子在107年9月間晚上騎乘機車行經汐止區茄苳路時遭警察攔檢,因酒測數值過高被舉發後,被新北交裁處裁罰9萬元罰鍰,並吊銷駕駛執照。楊男在駕照吊銷的情況下,又因3次無照騎乘機車及未依規定接受道路交通安全講習,被新北交裁處裁處共計2萬8800元罰鍰。

111年1月間楊男騎乘機車行經汐止區茄苳路時遭警察攔檢,因拒絕酒測被舉發後,由新北交裁處裁處18萬元罰鍰,累積積欠罰鍰達29萬8800元。楊男又有地價稅及健保費未繳,陸續被移送士林分署執行。

士林分署執行人員清查後,發現楊男只有因繼承所有位於新北市汐止區崇德段之房產持分1/4,沒有其他可供執行的財產,於是111年1月間先就這筆不動產辦理查封登記,以保全本件公法債權,執行人員到現場後才發現查封的不動產為楊男祖產,目前由楊男及從小扶養其長大的奶奶居住。

士林分署考量楊男並非惡意欠繳且該不動產為其與高齡奶奶棲身之處所,基於以人為本、公義與關懷的執行理念,僅先查封系爭不動產暫不拍賣,以維護國家債權並兼顧義務人及其家屬居住權。

經執行人員二年來對楊男關懷與勸說,楊男終於醒悟而於日前主動至士林分署繳清罰鍰、地價稅及健保費共32萬3182元。楊男並向書記官表示,自己原從事鐵工,110年2月間因車禍受傷後,身體健康情況大受影響,短時間之內已無法繼續從事粗重的工作,自己又無一技之長,近2年來工作一直不穩定,連帶影響經濟狀況,除無法繳納罰鍰外,甚至積欠醫院手術醫療費用亦無法清償。

楊男說,自己並非惡意拒繳酒駕罰鍰、地價稅及健保費,後來經與長輩家人商議後,決定向金融機構以該不動產設定抵押的方式融資借貸,始有能力將全部欠款一次清償,順利保全這間房屋免遭法拍,奶奶也終於不必整天提心吊膽房子會被法拍,可以準備歡樂過新年。

照片來源:行政執行署士林分署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發文進口的蛋可能致癌 非明知不實徐巧芯裁定不罰

馬來西亞蔡姓女大生命案 凶嫌陳柏諺一審判無期徒刑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