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負責人涉不法遭聲押 ACE王牌交易所澄清員工均證人 - 匯流新聞網

NEWS

前負責人涉不法遭聲押 ACE王牌交易所澄清員工均證人
  • 字級

前負責人涉不法遭聲押 ACE王牌交易所澄清員工均證人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國內合法提供虛擬貨幣交易平台的ACE王牌集團「ACE王牌交易所」其前負責人潘奕彰,被新北市刑大查獲,與其合夥的林姓男子,涉嫌利用假廣告誆騙逾百名投資人,投資毫無價值的虛擬貨幣,不法獲利超過2億元,檢警執行搜索,並將潘奕彰等14人拘提到案,檢察官偵訊後,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潘奕彰等7人;ACE王牌交易所發佈3點聲明,稱潘奕彰及林婉榆早已非ACE交易所經營團隊成員,該集團將全力配合調查,員工也均以證人身分協助調查,在爭議釐清前會立即下架爭議及違規項目方以保護用戶。

台北地檢署指揮新北市刑大等單位,日前兵分多路查緝,在台北、新北、台中等共15處,帶回潘奕彰、林姓涉案等14人到案,並在林男住處查扣1億1152萬元現金,各類虛擬貨幣折合台幣1億8百萬元。

對此,ACE王牌法幣加密貨幣交易所表示,涉案的潘奕彰及林婉榆早已非ACE交易所經營團隊成員,公司負責人已於112年12月14日變更為王晨桓擔任且100%持股,目前由主管機關登記中。

王牌集團指出,ACE王牌交易所和MaiCoin、幣託為台灣前三大虛擬幣交易平台,先前也已完成金管會洗錢防制法令遵循聲明。不料其前負責人潘奕彰和一名林姓男子合夥,在社群媒體上廣發投資廣告,誆騙逾百名投資人MOCT(魔券幣)、NFTC、BNAT等虛擬貨幣,將在國內外知名交易所上市,包括國內具有公信力的ACE交易所,以取信投資人進行投資,實際上該幣卻是毫無價值,投資人等到發現時,幣價已無法流通變現。

ACE交易所目前負責人王晨桓,也為此事件造成的困擾表達歉意。王晨桓表示,此項目為2019年上架,而他於去年方接任公司負責人,對於先前項目涉及違法情事,並不知情,但於檢調偵辦同時第一時間,即要求公司員工全力配合檢警調偵查,同時王晨桓也澄清,除了潘奕彰外,所有ACE被傳喚的員工,都是證人身分出庭。

有律師背景的王晨桓強調,他之所以接任ACE交易所,即是希望效力幣圈,致力於交易所合法合規,讓產業能健全發展。面對此一事件,王晨桓表示,感謝並全力配合檢調偵辦,ACE也會持續在合規路上努力不懈。因此,ACE王牌法幣加密貨幣交易所在檢調搜索後也發布三點聲明,稱有項目方爭議及違規,ACE全力配合調查,爭議釐清前會立即下架保護用戶,將在8日16時下架MOCT/TWD交易對,下架之後所有掛單將會被自動撤除,後續不影響幣種充提功能。

該集團強調,ACE持續致力交易所合法合規,對於涉嫌犯罪事件,必然全力配合查緝,並依規定將爭議幣種下架處理。對於違法行為,亦盼毋枉毋蹤,嚴予制裁。

ACE交易所不受特定幣種爭議或違規事件影響,交易及營運完全正常,保障用戶資產安全,無論是加密貨幣充提或新台幣出入金一切正常,可以隨時進行提領操作,如有任何疑問或需求,歡迎隨時聯繫官方信箱及社群,ACE竭誠為您服務。

不過王牌交易所ACE爆出前負責人捲入上幣方的爭議及違規,也證實幣圈管理需要有更明確規範。國內虛擬通貨業者即將要成立的虛擬通貨業者公會,在金管會指導原則下,以及業者自律規範之其中一個重要目的,就是針對包含上幣規範等明確規定,讓交易所可以避免風險,保護用戶權益。針對交易所協助項目方所上架之加密貨幣所產生出的爭議及違規事項,虛擬同貨業者私下反應除了擔心同時也成為受害者外,也希望金管單位能夠提供更明確的規範與協助。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被指鎖定新住民查緝介選 最高檢澄清不法就查無特定族群

假陽性快篩試劑詐領保險費 緩起訴業務等16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