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鎖定新住民查緝介選 最高檢澄清不法就查無特定族群 - 匯流新聞網

NEWS

被指鎖定新住民查緝介選 最高檢澄清不法就查無特定族群

被指鎖定新住民查緝介選 最高檢澄清不法就查無特定族群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即將到來的總統副總統大選,檢察機關全力防制境外勢力干擾選舉,卻傳出「查緝介選 鎖定新住民」情事,最高檢察署今(4)日發出新聞稿鄭重澄清,「法律之前人人平等」,保障人權是檢察官首要職責,最高檢察署及檢察機關查察賄選,從未「鎖定新住民」或將之列為「介選之首」,只要涉及不法就查辦,從未鎖定特定族群。

最高檢表示,最高檢察署督導全國檢察機關查察妨害選舉案件,主要目的在維護我國得來不易的民主自由,所以對任何以不正方式介入選舉的不法行為,都應嚴加查辦,以確保選舉之正當性與公正性。

換言之,「法律之前人人平等」,檢察機關保障人權,是查察任何不法之徒之不法行為,從未以特定族群作為鎖定對象,相信這點絕對經得起任何事證的檢驗,盼各界明察。

最高檢對就去年11月9日新聞稿內容指出,檢察總長邢泰釗表示,彰化地檢署簡報所提:『黑』、『紅』、『金』挑戰,即對不實訊息的抹『黑』、境外勢力介選的『紅』及賭盤介入的『金』,查賄團隊嚴格執法,希望能形成捍衛臺灣『廉能政治』的護國神山。

同時,當天同次會議內政部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副大隊長徐靜儒表示:「專勤隊及服務站應考量轄區特性,針對重點對象佈雷。關注新住民及其團體於選舉期間是否有參加餐會、赴陸接受招待等情形,持續加強反賄選宣導,結合轄區行政及民間團體,必要時進入新住民較多社區,強化與新住民連結。

會議從頭到尾都沒有提過將鎖定新住民或將其列為介選之首。

最高檢並提出呼籲,人民參政權為民主政治之關鍵,選舉尤為人民參政權之核心,新住民為臺灣核心力量之一,現今總統副總統及立法委員之選舉已進入倒數時刻,請全體新住民支持檢察機關共同維護選舉秩序之公平與純正,拒絕金錢、暴力、假訊息、賭盤、境外勢力等介入選舉,如有發現不法,請勇於提出檢舉,最高檢舉獎金新臺幣2千萬元。

照片來源:最高檢察署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詐領情報工作經費上千萬 士檢再起訴3軍情局軍官

假陽性快篩試劑詐領保險費 緩起訴業務等16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