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離職員工控背信 樂迦董座、董事不起訴 - 匯流新聞網

NEWS

遭離職員工控背信 樂迦董座、董事不起訴

遭離職員工控背信 樂迦董座、董事不起訴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行政院國發基金投資的樂迦再生科技公司,董事長何弘能、前董事陳宗基遭離職員工告發背信及違反證券交易法案,經士林地檢署數月調查,日前以罪嫌不足將2人不起訴處分。

遭離職員工控背信 樂迦董座、董事不起訴 11

據悉,何、陳二人已委任律師對2位離職員工提告誣告罪。

三顧公司提告卸任並離職的董事長竊取三顧公司的營業秘密,爆發非法拘提案,由三顧轉投資的樂迦公司2名離職員工,在7月初向士檢告發董事長何弘能、當時的董事陳宗基。董姓員工指出,自己本是三顧員工,前年樂迦成立後,被調到樂迦工作負責資訊設備管理及系統建置業務,卻被指示協助建置三顧的資訊設備。

另名鄭姓專員則指出,他原本的工作是處理樂迦的資訊設備和系統相關業務,卻常被指示協助處理三顧的資訊設備事務,並在未變更雇主的前提下,命令他從110年2月到三顧內部工作,但每天仍要求他到樂迦打卡維持出勤紀錄。

離職員工稱,三顧「使用」樂迦的員工,卻未支付樂迦任何費用,他們反映卻未獲正視,因此告發樂迦董座、前董事將相關利益輸送給三顧公司,損害樂迦全體股東包括國發基金在內的權益。

2名檢察官在偵查過程調閱相關資料,並未查獲具體的犯罪事證,因此分別依罪嫌不足,將何弘能、陳宗基不起訴處分。

照片來源:士林地檢署官網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現金買參選總統連署書 共和黨主席周克琦被訴

屏檢查獲選舉賭盤 賭資現金加票據近4億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