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資訊打離婚官司 理科太太違反個資法起訴 - 匯流新聞網

NEWS

醫療資訊打離婚官司 理科太太違反個資法起訴

醫療資訊打離婚官司 理科太太違反個資法起訴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網紅「理科太太」陳映彤與丈夫傳婚變,雙方對簿公堂,理科太太為取得案件審判優勢,私下取得前夫的醫療資料,具狀向北院舉證離婚官司,被男方控告非法蒐集個資,台北地檢署偵查後,認定理科太太涉嫌違法蒐集與利用前夫的特種個資,今(22)日依違反個資法起訴。

理科太太與理科先生都是擁有廣大粉絲的網紅,2人卻在110年間傳出婚變,進而離婚訴訟,不過,台北地院家事法庭審理過程中,理科先生卻發現自己的醫療紀錄竟成了「呈堂證供」,而這些都是非個人不得取得的個資,於是提告女方非法蒐集個資。

北檢偵查,女方為取得案件審判優勢,知悉前夫的身心狀況及用藥情形,竟私下向醫療人員取得記載男方病史及用藥資料的紙條,並於去年8月18日將記有男方個資的紙條提供給法院,以主張對她有利的事項。

出具資料的醫療人員到庭證稱,提供男方的病史及用藥紀錄等個資,目的是為了協助男方尋找國內的醫師使用,並非提供給女方作為訴訟之用。

檢方認定,女方未經男方同意,提供法院寫有男方病史及用藥紀錄等個資的紙條作為有利於她訴訟的證據,違背男方的意願,也逾越蒐集男方個資的目的,且她用作訴訟證據,也與當初她向醫療人員蒐集該個資的目的不符,另亦損及男方的訴訟上利益,因此認定女方所為已涉犯個資法之違法利用他人特種個資等罪,今依違反個資法起訴陳女。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監造前瞻計畫貪污 國土署南區分署長被訴貪污

疑出軌、泡麵迷昏斷命根 越女家暴重傷害判刑5年定讞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