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林奕華延辭為「鋪路」 羅智強控告苗博雅、羅文嘉 - 匯流新聞網

NEWS

指林奕華延辭為「鋪路」 羅智強控告苗博雅、羅文嘉

指林奕華延辭為「鋪路」 羅智強控告苗博雅、羅文嘉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社民黨立委參選人苗博雅、前立委羅文嘉日前指國民黨延後台北市副市長林奕華上任時間,讓大安區立委無法補選,是為國民黨北市大安區立委參選人羅智強「鋪路」,羅智強今(5)日在台北市議員楊植斗、國民黨智庫召集人簡榮宗到台北地檢署提告苗博雅、羅文嘉2人違反選罷法之意圖使人不當選。

羅智強是因苗博雅日前指出,先前國民黨大安區立委林奕華受邀擔任北市副市長,一直撐到補選期限截止後才上任「沒收補選」,大安區整整一年沒有立委,也是全台唯一沒有立委的區域,20萬市民權益為此受損。她認為羅智強是國民黨的權貴,黨內已經布局準備好,等羅把戶籍從桃園遷回大安區參選。

羅文嘉則在臉書發文批評,羅智強去年大安區議員沒做完,就跑去桃園選市長,結果市長沒能選,又立刻跑回大安區選立委。他直言國民黨為了等羅智強遷戶籍,讓大安區立委一年開天窗。

羅智強在市議員楊植斗、律師簡榮宗陪同下到北檢提告。簡榮宗表示,苗博雅文宣指稱林奕華延後接任北市副市長,讓大安區1年沒有立委,國民黨私相授受,讓羅智強參加大安區立委選舉,文宣內容抺黑屬於黑函。

同時,林奕華說明是為了立院還有部分預算待審,延後上任並非故意,且立委事務請求曾銘宗負責,因此並沒有大安區無立委之事,羅文嘉明知林奕華已經澄清此事,卻仍在臉書不實發文,簡榮宗說,苗博雅、羅文嘉均涉犯選罷法。

照片來源:翻攝自簡榮宗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散佈空手套白狼不實言論 侯競辦北檢提告邱毅等人

被指欠錢不還 鄭寶清向鄭弘儀、四叉貓求償百萬一審敗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