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品店火警 退役水中爆破士官被訴 - 匯流新聞網

NEWS

軍品店火警 退役水中爆破士官被訴
  • 字級

軍品店火警 退役水中爆破士官被訴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以販賣背包及生存遊戲用品的翔穩軍品店,10月7日晚間發生火警,雖無人傷亡,但店面及其中存貨付之一炬,檢警調查後,發現同時經營軍品店的「背包狂人」海軍陸戰隊水中爆破中隊志願役劉姓退役士官涉嫌以遙控引燃點火,警方並查出劉查出持有大麻,士林地檢署今(4)日依放火燒毀現有人所在建築物未遂、持有毒品共兩罪,將劉起訴。

瑞光路的翔穩軍品店10月7日晚間8時30分左右發生火警,幸好當時已經下班,沒有造成傷亡,警消獲報後,立刻疏散大樓員工,避免延燒到其他易燃物品,並救出及疏散4人。鑑識人員在現場殘骸發現,電子儀器接續之金屬引線沾黏於背包殘骸中,再經拆解,於燒熔物內發現紙管,紙管連接金屬引線,鑑驗結果於燒毀物中檢出汽油、爆竹類煙火類火藥成分。

警方在案發後持搜索票、拘票在桃園楊梅山區住處查獲「背包狂人」創辦人劉男,並查獲點火裝置電子遙控器、電線、焊槍、鉗子、電火布等物證,同時還查獲大麻毒品3包,驗餘合計淨重14.9876公克及1組大麻煙油,劉男遭移送法辦後、羈押獲准。

警方調查,劉男曾是海軍陸戰隊爆破中隊中士退役,軍中習得相關爆破技能,日前在臉書指控店家販賣的板凳包涉仿冒抄襲案,與店家有嫌隙,於是上網購買一對一遙控式點火器、含火藥成分之水雷,先行燃燒測試,發覺引發劇烈火勢,可造成巨大火勢。

檢方起訴指出,劉男僅為個人私怨,今年10月7日涉備妥盛裝混有汽油、黑火藥和遙控點火器等犯罪工具到翔穩軍品,趁客人較少時假裝選購商品,並趁店員不注意,把點火器等物,放在商店販售的背包內離去,當晚8時許店員下班後,劉男開車行經店外,透過遙控器引燃火勢,造成店內商品迅速延燒,大量商品燒燬失去效用,足生公共危險。涉犯放火燒燬現有人所在建築物未遂罪嫌、持有第二級毒品罪嫌,依法起訴。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主動賣票也犯罪 竹檢起訴首件立委賄選案

司法官學院傳性騷擾 將由訓委會審議是否不及格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