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登大選賠率 雲檢起訴首件選舉賭盤案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臉書登大選賠率 雲檢起訴首件選舉賭盤案
  • 字級

臉書登大選賠率 雲檢起訴首件選舉賭盤案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第16任總統副總統選舉大陸竟也開出賭盤,雲林地檢署日前接獲情資顯示,有賭博集團在社群軟體臉書刊登第16任總統副總統選舉賭盤賠率貼文,檢察官指揮警方偵辦後,查獲在台收取賭資的李姓、蕭姓嫌犯,今(22)日依違反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洗錢防制法未遂等罪,將2人起訴,成為國內首件起訴的選舉賭盤案。

臉書登大選賠率 雲檢起訴首件選舉賭盤案 11

檢方起訴指出,情資中的賭博集團中居住在大陸地區之不詳成員,在臉書刊登總統選舉賭盤賠率貼文,吸引民眾瀏覽,民眾若進一步欲瞭解相關賭博資訊,須繳交新台幣3000元後,始能加入「2024總統選舉賭盤會員交流」之LINE群組,群組內有刊登各總統候選人、藍白政黨合不合之賠率,供群組內之不特定會員下注而從中牟利。

雲檢檢察官曹瑞宏指揮警方,先於10月11日緝獲受該賭博集團成員指示負責收取賭資之27歲李姓成員,經檢察官訊問後,認為有羈押之原因及必要性,12)日向雲林地方法院聲請羈押獲准,又在10月26日循線緝獲32歲的蕭姓共犯,也聲請羈押獲准。

檢察官偵查終結,認李、蕭2人均涉嫌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第88條之1第4項之意圖營利,以總統副總統選舉結果為標的而聚眾賭博、洗錢防制法第14條第2項、第1項之一般洗錢未遂罪嫌,依法提起公訴。

雲檢呼籲,根據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第88條之1第4項規定,意圖營利,以總統副總統選舉結果為標的,而供給賭博場所或聚眾賭博者,最重可處有期徒刑 5年,得併科50萬元以下罰金;另外根據同條第1、2項之規定,在公共場所或公眾得出入之場所,或電信設備、電子通訊、網際網路或其他相類之方法,以總統副總統選舉結果為標的之賭博財物,最重可處有期徒刑6月,得併科10萬元以下罰金。不肖人士切勿以身試法,若經查獲,檢方必將從嚴、從重究辦。

照片來源:雲林地檢署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何博文完成參選登記 決戰大北海

順風耳、千里眼兩大仙陪同 許智傑完成立委參選登記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