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機藏上億海洛因走私 橋檢起訴范姓4毒梟 - 匯流新聞網

NEWS

咖啡機藏上億海洛因走私 橋檢起訴范姓4毒梟
  • 字級

咖啡機藏上億海洛因走私 橋檢起訴范姓4毒梟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范姓男子等4名販毒集團自泰國走私價值1億元的毒品海洛因磚42塊,為躲避查緝,將毒品藏在咖啡機內,企圖蒙混過關,經橋頭地檢署指揮調查局南機站、高雄市警岡山、旗山分局查獲,檢察官向法院聲請羈押范姓等4人獲准,並依涉犯毒品危害防制條例之運輸第一級毒品、懲治走私條例之私運管制物品進口等罪嫌,將4人提起公訴。

橋頭地檢署是於今年5月接獲財政部關務署台北關、調查局南部地區機動工作站情資,查有毒梟以進口咖啡機的名義,自泰國夾藏海洛因磚入境。檢察官楊翊妘於是指揮法務部調查局南部地區機動工作站、高雄市岡山警分局、旗山警分局等組成專案小組偵辦。

專案人員追查後發現,范姓男子指示收貨的邱姓男子以及協助毒品咖啡機搬運的林姓、范姓男子等人,許以代價運送走私毒品,邱某為了賺錢,同意以100萬元報酬為代價,當人頭具名收受裝有毒品的海外包裹,經邱姓男子收受包裹後,再與范姓男子等人共商將包裹載運至偏僻的地方拆解並確認內裝的毒品,但此舉遭海關及專案小組人員查獲,免於流入市面,成功攔阻毒品入境。

專案人員收網,將這個集團的4人拘提到案後,均經法院裁定羈押,此案經偵查終結,依法提起公訴。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第4條第1項,運輸第一級毒品為死刑或無期徒刑的重罪,檢方呼籲民眾勿為高額報酬以身試法。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大學生無卡分期買3C被騙 中檢逮2林姓嫌犯偵辦

仲介土地買賣大賺隱財產拒繳稅 台中分署管收獲准全繳清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