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師欠稅拒繳 管收3日繳一半獲釋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會計師欠稅拒繳 管收3日繳一半獲釋
  • 字級

會計師欠稅拒繳 管收3日繳一半獲釋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會計師是嫻熟稅務的專業人士,卻拒絕所得稅達143萬元,被移送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強制執行,這名鄭姓會計師卻雙手一攤表示沒錢繳納,宜蘭分署發現鄭某平均年收入破百萬卻拒繳稅捐,祭出管收聲請獲准,鄭男被管收3天後,發現分署是「玩真的」,趕忙繳交一半,其他辦理分期,才從管收所獲釋。

這名已經70歲的鄭姓會計師,在宜蘭縣羅東地區開設會計師事務所,欠繳97年度至110年度綜合所得稅共新台幣143萬餘元不繳納,經北區國稅局羅東稽徵所移送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執行。

宜蘭分署及國稅局追查發現,鄭男經營的會計師事務所,每年皆有執行業務所得,自97年度起迄今所得總額共3141萬餘元,鄭男於10月24日到場卻雙手一攤表示沒錢繳納。

宜蘭分署調查,鄭某自97年至110年共14年度的所得金額共2778萬餘元,平均年收入近200萬元,鄭男111年所得亦有362萬餘元,並非真的沒有繳稅能力,卻想方設法不願繳稅。

宜蘭分署屢次通知鄭某均拒不到場,於今年9月22日將其拘提到案後,行政執行官給予提出清償計畫機會。鄭某今年10月24日自行到場,仍表示課稅不公、沒錢繳稅,宜蘭分署同日聲請法院管收獲准。鄭男經管收後,驚覺大事不妙,趕緊籌款先繳納72萬餘元並辦理分期,始於10月27日釋放。

宜蘭分署呼籲,民眾於收到繳款通知後,務必在期限內自行繳款,切勿有僥倖心理,輕忽行政執行機關強力追討欠稅的決心。如有經濟困難無法一次繳納,亦應主動聯繫分署辦理分期事宜,以免財產遭執行,甚至遭拘提管收,得不償失。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又見桃色女學員控男同學性侵 調查局稱從嚴議處決不寬貸

補習班老闆熊抱女櫃檯 二審認罪賠償緩刑3年確定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