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案毒品養線民又查個資 信義分局員警裁定交保 - 匯流新聞網

NEWS

扣案毒品養線民又查個資 信義分局員警裁定交保
  • 字級

扣案毒品養線民又查個資 信義分局員警裁定交保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台北市警信義分局六張犁派出所的涂姓警員,被查獲用扣案毒咖啡包、K他命,當作交換線民協助查緝毒販,又替線民調取他人的車籍資料,經信義分局報請台北地檢署指揮偵辦,檢察官複訊涂員後,向法院聲請羈押,台北地院審理後,認涂員涉犯貪污罪事證仍待釐清,違反個資法部分,涂員雖坦承,但非5年以上之罪,裁定10萬元交保,李姓線民以5萬元交保。

信義分局偵查隊,日前偵辦一起毒品案時,溯源發現毒品來源是涂員偵辦的一起毒品案的嫌疑人,深入追查後竟發現涂員偵辦的毒品案的查扣數量,與被抓藥頭所述不符。

警方自清調查,並約談相關人員後,發現涂員涉嫌以查獲毒品咖啡包、K他命,留下一部分扣案毒品交換給線民,換取線民提供其他毒品案線報幫助查緝毒販,涉嫌貪瀆、毒品罪嫌;涂員還幫線民調取他人的車籍資料,涉嫌洩密。

檢察官複訊後,依貪污罪之侵占職務上持有非公用私有財物及違反個人資料保護法等罪,向法院聲請羈押涂員。

不過,北院開庭時,涂員坦承利用公務電腦幫李姓共犯查詢他人的個人資料,此部分有李的供述、通訊軟體對話紀錄、涂使用公務電腦查詢之紀錄及卷內其他事證,足認其涉犯涉犯個人資料保護法及公務員假借職務上機會非法利用個人資料、公務員洩漏國防以外秘密等罪嫌,犯罪嫌疑重大。

不過,侵占職務上持有非公用私有財物等罪嫌部分,證人所述內容前後不一,且與相關卷證資料未盡相符,此部分尚難認犯罪嫌疑重大;同時,涂員查詢個資的目的有待釐清,個人資料保護法等罪,尚非最輕本刑5年以上之罪,涂有固定職業及住居所,且有一名未成年子女,尚難認其有逃亡之虞。但違反個資法部分則有勾串證人或滅證之虞,因涂員這個部分已認罪,且相關事證已扣案,沒有羈押必要,因此裁定涂員以10萬元交保,並不得與本案相關共犯及證人聯繫,李姓線民以5萬元交保。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收賄喬違建 新北前市議員二審仍判7年半

夾緊裙裝護理師亂摸「偷偷喜歡你」 名牙醫賠175萬元緩刑3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