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擁特斯拉拒繳所得稅 台北分署險扣車當日繳清 - 匯流新聞網

NEWS

坐擁特斯拉拒繳所得稅 台北分署險扣車當日繳清
  • 字級

坐擁特斯拉拒繳所得稅 台北分署險扣車當日繳清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范姓男子坐擁特斯拉豪車,卻拒不繳納個人綜合所得稅8萬餘元,被台北國稅局中南稽徵所移送行政執行署台北分署執行,范男的特斯拉被執行人員查獲停在路邊,隨即出動並通知范男到場,他驚覺豪車恐遭查封拍賣,當天就到分署繳清所有欠稅。

這名范姓男子是滯欠110年度綜合所得稅8萬餘元,因逾繳納期間仍未繳納,經台北國稅局中南稽徵所於今年4月間移送台北分署執行。

台北分署受理後,發現范男名下擁有1輛2020年出廠的特斯拉電動車,於是透過與台北市停車管理工程處合作建立的欠費車輛即時通報機制,追查該車行蹤。

10月12日執行人員接獲停管處通報該車停放於光復北路巷道內停車格,執行人員立刻火速出動,於現場查獲這輛特斯拉電動車,並通知范男至現場處理,經執行人員向他分析利害關係,范男為避免心愛的特斯拉電動車遭查封拍賣,就在查獲豪車當天到台北分署以信用卡繳納全部欠稅。

台北分署呼籲,義務人如得知自己滯欠稅捐,即應積極面對處理,而非消極迴避執行。否則不僅將遭各稅捐稽徵機關向行政法院聲請假扣押,而遭執行分署執行愛車、存款、不動產,還可能遭各執行分署向法院聲請拘提、管收,而喪失人身自由,實屬得不償失。

照片來源:行政執行署台北分署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蔡英文表姊夫退休 最高行政法院院長吳東都接任

新竹棒球場淪綠營提款機 竹市議會國民黨團批別想洗白林智堅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