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表姊夫退休 最高行政法院院長吳東都接任 - 匯流新聞網

NEWS

蔡英文表姊夫退休 最高行政法院院長吳東都接任
  • 字級

蔡英文表姊夫退休 最高行政法院院長吳東都接任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表姊夫,也是最高行政法院院長吳明鴻今(20)日退休,司法院發布人事命令,由最高行法官兼庭長吳東都接任院長,並於10月25日生效。

最高行政法院前院長藍獻林於109年滿70歲屆退時,最高行政法院院的人選,當時就屬第二庭庭長吳東都及第三庭庭長吳明鴻接任院長的呼聲最高,不過,吳東都對公法研究極有興趣,司法院長許宗力認為吳明鴻曾任兩個高等行政法院的院長,資歷豐富,又曾在不少司法期刊發表論文,學、經歷都足以擔當院長大任,於是向總統舉薦,最後由總統發布人事派令,吳明鴻接任最高行院長。

不過,因吳明鴻與蔡英文有親戚關係,接任最高行院長的人事案曾引發關注。今天再由總統令准吳明鴻退休,並任命吳東都接任。

新任最高行政法院院長吳東都,現年61歲,國立臺灣大學法律研究所博士,法務部司法官訓練所司法官班第27期結業;歷任基隆、士林地方檢察署檢察官、台北地方法院、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最高行政法院法官;現任最高行政法院法官兼庭長。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南幼童遭虐死案 生母羈押同居人羈押禁見

新竹棒球場淪綠營提款機 竹市議會國民黨團批別想洗白林智堅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