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氧登頂13小時完成遭質疑 曾格爾告山友加重誹謗不起訴 - 匯流新聞網

NEWS

無氧登頂13小時完成遭質疑 曾格爾告山友加重誹謗不起訴
  • 字級

無氧登頂13小時完成遭質疑 曾格爾告山友加重誹謗不起訴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被稱為「登山女神」的曾格爾,去年宣稱以無氧速攀方式13小時攻頂世界第八高峰馬納斯魯峰,遭多位知名山友質疑,資深山友蔡日興、江佳恩並提出「GRACE是一個詐欺犯」及曾格爾登頂有P圖跡象,被曾格爾提告加重誹謗,台北地檢署偵查後,認定蔡日興、江佳恩並非憑空捏造,今(17)日不起訴處分。

曾格爾因捲入商場女強人岳啟儒之夫陳坤保的緋聞案,遭岳啟儒提告求償200萬元,士林地院判賠30萬元。可上訴。

除了緋聞案,曾格爾宣稱無氧速攀方式登頂8000公尺高峰也受到多位山友質疑,就有山友以長達20頁,論文式的發文,逐一對曾格爾在馬納斯盧峰創下的13小時無氧登頂紀錄提出質疑,甚至外國媒體也就曾格爾宣稱登頂當天的惡劣的天候狀況下,質疑不太可能以13小時無氧攻頂。

資深山友江佳恩去年在臉書粉專「絞肉機女神」上發文「GRACE是一個詐欺犯,一個騙子,就是這麼簡單」、「如果有捐款不想退費想告她,我這邊有資源,下午有大大跟我分享願意提供保密協助」等語。

另外登山界知名山友蔡日興則於去年11月在他的粉專「魔鏡熊登山客」逐一列出與山友研究的曾格爾登山路線相關成果,並將這些研究結果統整成一篇文章,標題寫下「超級厲害的P圖登山家——曾格爾」;文章內指出,曾格爾的多張照片有照片合成鐵證,並質疑曾所提供的GPS航跡又有以他人所錄製者來瓜代之情況,被質疑後才緊急改口否認先前說法,證據可信度太低,實難以支撐其速攀打破世界紀錄的自我宣示。

對此,曾格爾向北檢提告蔡、江2人涉嫌加重誹謗。不過,檢方調查發現,有關詐欺犯一文,的確是波蘭網友在網路上刊載的文字「GRACE is a fraud and a cheater,simple as that」,江女只是將其翻譯成中文。而蔡日興就具體事實,個人專業研究及主觀判斷,提出評論,並非憑空捏造的惡意攻訐。江、蔡2人的發文在主觀上是以貶損曾格爾名譽為唯一目的,因此以罪嫌不足等理由,處分不起訴。

照片來源:翻攝自曾格爾 Grace Tseng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大直樓房倒塌 檢廉二度搜索基泰專員交保

民事庭長被指拒簽判決書 士院稱自律委員會已調查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