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艦國造涉洩密遭告發馬文君 高檢署分外患罪他案 - 匯流新聞網

NEWS

潛艦國造涉洩密遭告發馬文君 高檢署分外患罪他案
  • 字級

潛艦國造涉洩密遭告發馬文君 高檢署分外患罪他案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潛艦國造爭議持續發燒,繼最高檢署日前將相關資料分案,並分別發交台灣高檢署及台北地方檢察署偵辦,名嘴李正皓與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吳崢又赴高檢署告發立委馬文君涉嫌外患罪,台高檢署將依日前最高檢察署資料簽分的「他」案,由承辦國安案件檢察官一併調查。

國造潛艦召集人黃曙光近日表示,有國人阻撓潛艦國造計畫執行,甚至將潛艦國造機密資料交付外國等情,因事涉國家安全及國防機密,引起各界高度重視,最高檢察署因此在10月2日將相關資料分案,並分別發交台灣高檢署及台北地方檢察署偵辦。

台高檢審酌潛艦機敏資料屬於國防機密,刺探、蒐集、交付可能涉及刑法外患罪,因此指派「重大危害國家安全及社會秩序案件」小組檢察官分案調查了解,目前案件被告、罪名均不明,因此簽分「他案」,並且不排除將案件發交調查局國安站進行調查。

此外,名嘴及立委參選人在雙十連假也對馬文君提出告發,由於跟最高檢發交資料相關,高檢署將於下午完成分案,由承辦國安案件檢察官一併調查。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指里長旅遊活動賄選 基檢起訴當選無效二審再敗定讞

盯梢追求造成女同事睡眠障礙焦慮症 違反跟騷法判拘役85天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