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A了一億美元怒告吳子嘉 北院將傳上海復星代理人作證 - 匯流新聞網

NEWS

被指A了一億美元怒告吳子嘉 北院將傳上海復星代理人作證

被指A了一億美元怒告吳子嘉 北院將傳上海復星代理人作證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日前指「蘇貞昌政府、陳時中部長A了一億美元」,前衛福部長陳時中不滿吳子嘉不實指控,對吳子嘉提出刑事誹謗告訴及民事求償1000萬元,北院今(4)日就民事部分開庭,法官諭知將傳喚上海復星公司台灣代理人王國綸作證,釐清BNT疫苗採購爭議,全案訂11月15日再開庭。

陳時中在今年5月22日除了提出刑事誹謗告訴外,也向吳提民事求 1000萬元,他的律師黃帝穎也同時接受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委任,對吳子嘉提起刑事告訴及民事求償,求償所得將全數捐贈給社福團體。

吳子嘉20日曾在電台節中表示「蘇貞昌政府、陳時中部長A了1億美金」、「白白貪污近30億台幣,那這個承辦人的部長,就是陳時中」等言論,陳時中否認言論真實,認為吳子嘉造謠,因此提告吳子嘉。

陳時中表示,去年他就持續提出告訴,未來若有別的不實指控,陳時中說「我們就來一次、告一次」。

北院今天開庭整理全案爭點,雙方都只有委任律師出庭,吳子嘉的律師聲請傳喚上海復星公司台灣代理人王國綸作證,理由是王為本件爭議疫苗採購的代理人,熟悉、清楚BNT疫苗採購案的內容,以證明吳子嘉發表言論前已盡合理查證義務。

陳時中的律師則反對,認為吳子嘉至今未明確說明疫苗價差美金1億元,究竟是誰和誰的價差,認為沒有傳喚王國綸作證的必要。

不過,法官認為吳子嘉律師已釋明傳喚王國綸的必要性,當庭諭知准予聲請,並定11月15日傳喚王到庭作證。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擺拍假鱷魚上傳嚇人 男子違反社維法裁罰3000元

翁達瑞自訴高虹安誣告仍緊咬抄襲 高稱告錯範圍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