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富海集團吸金案 主嫌所有淡水豪宅士林分署拍賣 - 匯流新聞網

NEWS

紅富海集團吸金案 主嫌所有淡水豪宅士林分署拍賣
  • 字級

紅富海集團吸金案 主嫌所有淡水豪宅士林分署拍賣 9

紅富海集團吸金案 主嫌所有淡水豪宅士林分署拍賣 11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被控18年違法吸金198億餘元,害7935人血本無歸的紅富海集團吸金案,黃姓負責人及林姓、黃姓成員分別所有位於淡水區紅樹林捷運站對面之「安泰登峰社區」9間商辦大樓及北投區明德捷運站附近「璞園水調歌社區」4間住宅大樓,將於10月3日登場的行政執行署士林分署的「123聯合拍賣會」公開拍賣。

這幾間商辦,是苗栗地檢署囑託拍賣「紅富海」心靈導師吸金案經判決宣告沒收犯罪所得的淡水區、北投區不動產,其中淡水區不動產位於「安泰登峰社區」,為紅樹林捷運站對面的商辦大樓,近淡水河出海口,每間房屋均配置1至2個不等之平面停車位,今年9月5日第二次拍賣已拍定2間房屋,這次為第三次拍賣,9間房屋分8標拍賣,每標底價約介於1856萬元至4160萬元間,總底價為1億8656萬元已低於市場行情價,拍定後均點交。

豪宅部分,北投區不動產位於「樸園水調歌社區」,近明德捷運站,步行約十分鐘,交通便利、又近天母商圈SOGO百貨,與士東國小、榮總醫院、振興醫院均步行20分鐘內可達,環境清幽、生活機能佳,每間房屋均配置平面停車位或機械停車位,本次為第二次拍賣,4間房屋分2標拍賣,每標底價約5700萬元,拍定後均點交。

此外,台北地檢署偵辦台灣加密資產託管平台Steaker違法吸金案,黃姓創辦人犯罪所得中的一部2020年12月出廠,新穎的深灰色保時捷TAYCAN 4S純電四門跑車,也在這次聯合拍賣會中囑託拍賣,該車出廠尚未滿3年,是近來少見車齡相對較年輕的車輛,外觀也維持相當良好,車內寬敞舒適,配備一應俱全。

士林分署表示,為落實刑法沒收新制,徹底剝奪犯罪所得,貫徹國家公權力、維護社會公平正義,士林分署將持續與檢察機關合作加速辦理「偵查中及判決確定後查扣財產之變價」。

照片來源:行政執行署士林分署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國中校園運動場驚見白骨 彰檢加速器鑑定221年歷史

瑞士愛其華名錶假的 調查局破獲洗產地負責人起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