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bay 好油粉專遭恐嚇停更 桃檢主動分案重大刑案專組偵辦 - 匯流新聞網

NEWS

Linbay 好油粉專遭恐嚇停更 桃檢主動分案重大刑案專組偵辦

Linbay 好油粉專遭恐嚇停更 桃檢主動分案重大刑案專組偵辦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多次評論政府進口蛋政策的臉書粉專「Linbay好油」,版主林裕紘日前表示遭受網友留言、私訊威脅,宣布停更並關閉粉絲專頁,桃園地檢署今(24)日就此事發出新聞稿表示,就報載「Linbay好油」版主遭恐嚇一事,23日上午已經主動分案並由重大刑案專組檢察官指揮桃園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積極全力偵辦中,貫徹保障人民免於恐懼及言論自由。

農業專家林裕紘經常評論政府農業政策,近期也因為超思進口巴西蛋爭議,多次與農業部隔空交火。不過,但林裕紘22日晚間在臉書發文,貼出一名何姓男子私訊威脅他和家人安全,甚至知道住家地址,林裕紘也表示即日起停更、不再上節目露面,謝謝支持。

林裕紘出面哽咽表示,做「Linbay好油」這個粉絲團,評論政府受到了很多的批評跟抹黑,在過去也曾經被恐嚇過家破人亡,「如今這樣包含我太太、住居點、家人的警告,讓我思考我該怎麼辦?我很想繼續勇敢,但我是一個丈夫、也是一個父親,我不應該讓我的家人陷入危險之中。」,因此宣布即日起這裡停更,我也不會再上節目公開露面。

消息一出引起輿論嘩然,桃園市副市長蘇俊賓隨即發文表示,林因為揭露食安問題與專案進口的疏失,遭到不肖網友恐嚇本人及其家屬的事件,「由於當事人是桃園市民,我們非常關切,昨晚第一時間,我們就請市警局關注此一事件,主動聯繫當事人,並報請桃園地檢署指揮偵辦,市警局刻正循線積極追查嫌疑人身份,讓違法的行為無法以匿名作為保護傘。」

桃園地檢署則強調,23日知悉後即主動分案由重大刑案專組檢察官偵辦中。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貫徹查賄制暴 北檢馬不停蹄赴轄區各分局座談

大直樓房倒塌 基泰建設副理及建築師等交保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