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送溫馨 屏東分署跨機關轉介凝聚善心 - 匯流新聞網

NEWS

中秋節送溫馨 屏東分署跨機關轉介凝聚善心
  • 字級

中秋節送溫馨 屏東分署跨機關轉介凝聚善心 9

中秋節送溫馨 屏東分署跨機關轉介凝聚善心 11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行政執行署屏東分署長柯怡如在中秋節來臨前,帶領執行同仁,登門拜訪轄區弱勢義務人,將分署愛心社集資所購買之清潔用品與同仁自發贊助的月餅和所需衛生用品等生活物資,親自送到義務人手上,希望微薄的心意能幫助當事人及其家人感受到同仁的關懷與善心,柯怡如亦傾聽義務人陳述困境給予鼓勵,並指示同仁聯絡轉介相關社福單位。

有滯欠健保案件的義務人因工作受傷導致行動不便,經濟困頓無家可歸寄住寺廟中,幸賴廟方熱心無償提供三餐,柯怡如請執行同仁通報健保署高屏業務組及縣府社會處,高屏業務組迅速代義務人申請健保愛心專戶並核予補助,社工訪視後亦協助他申辦中低收入補助。

另有一位義務人係因執行同仁現場訪查時,發現他由於照顧長年臥病在床的母親,無法外出工作以致生活拮据,僅能依靠每月1萬元的年金及補助費維持母子二人生活,入不敷出,柯怡如除親自送上義務人母親所需之復康用品外,另亦交代同仁轉介縣府社會處,社工訪視後已協助義務人申請中低收入補助。

屏東分署表示,執行人員因為執行案件更有機會發現義務人的困境,本於「執行有愛、公義無礙」之理念,希望藉由適當的轉介,可以跨機關串起社會安全網,在同仁的主動關懷中,讓義務人感受到健保署、縣府社會處與屏東分署的溫暖。

照片來源:行政執行署屏東分署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屏東明揚工廠大火 屏檢待命相驗犯保隨時出動

明揚國際大爆炸 屏檢出手聲請扣押廠商財產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